重劃特區巡禮 高雄愛河豪宅聚落風華再現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2,56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說起舊時代的台北市豪宅聚落,大家想到的會是台北市的「仁愛路」兩旁,因為這裡的椰林大道地位無可取代,只是現在被信義計畫區的豪宅遮蔽了不少光芒;但是如果問起高雄市的舊時代豪宅聚落,高雄市民一致公認是位在「愛河」兩旁的區域,因為這裡有高雄市獨一無二的愛河河景,基於愛河對高雄市人文及歷史的風情文化,這些都是凹子底森林公園、美術館特區等地的豪宅所無法比擬的。

 

▲愛河是許多高雄市民的回憶。

 

高雄市的豪宅產品可以分為別墅型及豪宅大樓兩種,然而別墅型產品必定是在風景秀麗、空氣清新的市郊地區,例如鳥松區的澄清湖特區,才能增添產品的競爭力;至於市區的豪宅大樓,除了建商品牌、高級建材的要求之外,就只剩下獨特河景或海景的地段優勢,才能彰顯豪宅大樓的價值。

 

愛河獨具河景條件

然而20多年前,還沒有亞洲新灣區、農十六特區、美術館特區等建設計畫時,高雄市最知名、最獨特地段的區域就屬「高雄愛河」。

 

▲高雄愛河附近建案及生活機能分布圖。

 

雖然高雄愛河在民國80年代曾因河水常常發出臭味,而有不雅的稱號,但是進入90年代之後,市政府大力整治高雄愛河有成,並積極發展遊艇、夜景、焰火秀等河岸觀光資源,使得沿線的住宅大樓價格倍增,建商更樂於在此推出豪宅大樓建案。

 

早年愛河旁的知名豪宅大樓,非「夢萊茵」建案莫屬。17年前高雄市預售建案平均每坪僅10多萬元出頭,但是「夢萊茵」大樓狹著愛河河景、鋼骨、豪宅規格等優勢,曾創下每坪20萬元的成交紀錄。即使現在「夢萊茵」的屋齡已經17年,每坪中古屋的開價仍達到24萬元。

 

▲夢萊茵大樓雄踞在高雄愛河旁,是當地知名地標建築。

 

現在愛河豪宅特區較新、較知名的建案則是京城建設推出的「京城凱悅」。「京城凱悅」的前身是高雄凱悅飯店,原業主因財務問題難解,使得這棟高雄少見的鋼骨結構的飯店大樓,只蓋到一半就落入法院拍賣的命運。最後歷經7年、20多次的法拍流程,終於被高雄在地建商-京城建設以6.6億元的價格標下。

 

▲京城建設「京城凱悅」建案原本是飯店的建築物。

 

京城建設過去在高雄大多推出平價的建案,但是標下此半成品建築後,破天荒聘請香港知名的國際建築團隊,重新把原來的飯店建築,規劃為高雄市最高級的豪宅建案,並在「京城凱悅」完工時,把每坪開價一舉拉到高雄房市前所未有的35萬~50萬元,而且當時還創下高雄建商專程來台北市銷售此豪宅建案的紀錄。

 

 

實價登錄已破每坪50萬元

經過近年來高雄市房價的上漲行情,目前「京城凱悅」每坪開價已經來到45萬~70萬元,而且今年初揭露的高雄市不動產實價登錄資訊顯示,「京城凱悅」某戶成交1.36億元,扣除車位坪數之後,每坪實際成交約50萬元,榮登高雄市的「豪宅王」建案。 高雄愛河附近知名建案

資料來源:房地王

 

除了「京城凱悅」建案,同樣在愛河附近的新建案還包括鑫富都建設在自強二路推出的「臻鑫」建案,訴求百貨、綠地、捷運兼備的優質地段,每坪開價26萬~36萬元;崑庭建設在七賢二路附近推出的「愛琴河」建案,訴求「走路就可到愛河步道」。

 

▲鑫富都建設「臻鑫」建案訴求精緻的席次、採較大坪數的格局規劃。

 

其實,除了美麗的河景之外,距離愛河走路不到10分鐘,還可以抵達高雄市知名的明星學校-高雄第一女中,再往東走也可到達大統、大立百貨商圈以及著名的中央公園、城市光廊等景點,為愛河旁的建案更增添無比的增值的空間。

 

▲高雄女中是當地著名的學校。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