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房市表現差 台北、桃園衰退最多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15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受到國內政爭不安以及奢侈稅修法的影響,9月份房市未能延續8月份的復甦景象,全台各地區的預售及新屋建案的拜訪人數,都出現了明顯衰退的情形。其中,又以北部地區的台北市、新北市以及桃園的衰退幅度較大,房市交易較清淡的雲嘉地區房市則是衰退幅度較小。 ▲北部地區9月房市表現不如預期。

政爭影響房市表現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雖然有傳統928房市檔期做賣點,但今年9月全台各個都會區新屋及建案的拜訪人數,全部比前一個月出現了7.5~23%不等的衰退現象,主要是國內執政黨政爭的話題,取代了不少新聞版面,而財政部釋出的奢侈稅修法方向也傾向較為嚴格,再加上各地建商的新推大案有限,使得今年的928房市檔期的9月當月表現不如業界預期。 各大都會區8、9月 房市建案拜訪人數比較 資料來源:房地王 從這項統計數據來看,台北地區(台北市加新北市)建案的拜訪人數只有72,848人,總數比新竹地區的74,119人還少,也比8月份衰退了23.7%,表現是全台最差的地區。由於台北市加新北市的928建商的推案量幾乎占了全台的3分之一比例,因此北部地區第4季的房市表現能否好轉,已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 從各行政區的表現情況來看,台北市的內湖、北投、中山區是前三大房市熱門區域,其中又以北投區竄起的速度最快,主要是北投目前的奇岩重劃區已成為台北市最火熱的預售建案推案地區,包括華固建設的「華固奇妍-出雲」、遠雄建設的「遠雄山綺」、富樂群建設的「花沺藏」建案等。 ▲奇岩重劃區內的各個建地已完成規劃,建案陸續推出銷售。

新莊、淡水房價混亂

至於新北市的前三大房市熱門區域依序仍然是林口、淡水、新莊區,不過這些區域9月的建案拜訪人數都比以往大幅減少,尤其淡水的新市鎮以及新莊的副都心重劃區的房地產業者認為,近期這裡都有不少餘屋釋出,使得房市價格較為混亂,不少買家對房市採取觀望的態度。 桃園地區9月建案拜訪人數衰退幅度僅次於台北地區,達到15.9%之多,主要是中壢、龜山、以及青埔高鐵特區所在地的蘆竹鄉建案拜訪人數減少之故。其中,青埔高鐵特區在今年的928房市檔期裡推案量大減,使得整體的房市氣氛不如往年熱絡。 9月房市表現最好的區域仍是台中市,建案拜訪人數高達213,337人次,為全台最多的地區。受惠台中市的可開發建地仍多,不少重劃區的建案每坪開價仍有20萬元以下的建案,所以台中市9月房市的建案拜訪人數也只比8月份衰退了9%,排名僅次於房市交易較清淡的雲嘉地區(衰退7.5%)。 ▲太平區碧益建設「東平大院」建案訴求精工打造的花園電梯別墅,在台中市此類產品頗受歡迎。 值得一提的是,沙鹿區的房市從今年以來,隨著家樂福量販店的進駐、特3號道路完工,加上台中市BRT(Bus Rapid Transit )快捷巴士運輸系統開工等利多,建商的推案量大幅攀升,使得過去建案拜訪人數常居台中市五名之外的沙鹿區,9月份建案拜訪人數大增到27,545人次,擠下西屯區(19,096人次)成為第二名,未來房市熱度將會繼續延續下去。 ▲沙鹿區泉宇建設「仰沐」建案主打透天別墅只要728萬元起,吸引不少看屋民眾。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