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法拍屋 撿便宜趁現在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16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法拍屋市場的景氣和一般的房地產市場呈現反向走勢,最近幾年房市景氣不錯,各地房價陸續上揚,所以民眾即使突然財務吃緊、繳不起房貸,只要賣掉房子就可以解除財務危機,甚至還能小賺,不必遭到法院拍賣自家房子的命運,以致於最近的法拍屋市場冷冷清清的。不過,俗話說:「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正因為法拍屋人氣減弱,反而是自住型的購屋者可以掌握以下的訣竅,從中撿到便宜的法拍屋。 21 ▲想買便宜房屋的民眾,不妨從法拍屋著手。

一、稟持「人棄我取」法則

根據法拍屋業者的統計,去年(2013年)的法拍物件只有3萬件左右,比前一年度減少將近2成,成交物件及金額都跟著大幅萎縮。在好的法拍屋物件減少、以及法拍底價也隨著房屋市價而越來越高的情況下,使得許多法拍屋投資客因為無利可圖也跟著減少下標,甚至退出市場不玩了。 許多民眾之所以不願意買法拍屋,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擔心「拼不過」這些法拍屋投資客等市場老手、或是代標公司(代替投資客或購屋人標下法拍屋的公司)的出價。現在法拍屋市場逐漸冷卻下來,少了這些老手或代標公司的出價競爭,正好可以讓真正想從法拍屋市場裡,買到物美價廉房屋的自住型民眾,一圓購屋美夢。 21 ▲法院的公布欄裡有不少法拍屋的物件。

二、出價要再保守一些

業者表示,在法拍屋市場的景氣很熱絡的年代,法拍屋物件可以衝到4至5成的脫標率,最近這幾年好的法拍屋物件沒了,投資客、首購族也少了很多,使得法拍屋的脫標率降到只有2成左右,代表大家都不願意隨意加價搶標。 所以現在法拍屋的物件裡,一拍流標甚至二拍、三拍也流標的情況是常有的事,再加上今年的房市景氣普遍不像過去幾年那麼樂觀,因此在法拍屋的出價上面,也要再保守一點,以免落得「一人高價得標」的窘境。 21 ▲近期民眾對房市景氣看法分歧,法拍屋的出價要保守些。

三、自住型購屋不受地段迷思影響

說到價格,位在市區菁華地段的法拍屋,其底價會因為較多人搶標而開得比較高,自住或首購型的民眾考量到標價太高,就不容易搶標成功;相對的,位在郊區一點的法拍屋,因為此區域裡的房市買氣本來就比較弱,投資客會去投標、轉售的情形就更少了。 21 ▲郊區的房屋價格比市區便宜,法拍屋價格也會更低。 所以這一類法拍屋的底價也會開得比較低,民眾去投標以低價得標的機率也比較大,非常適合自住型、首購族的民眾前去投標、撿便宜,日後只要附近的交通建設完工,或房市景氣再度復甦上揚,這間法拍屋的房價上漲速度不見得會輸給市區的房子。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