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殺價要從人性出發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7,705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在買方市場的情況下,賣方讓價的意願比較大,所以民眾購屋可以享有較大的殺價空間。然而,任何的買賣交易,都是要「雙贏」,隨便殺價不但達不到目的,可能還會得到反效果。 購屋殺價 ▲購屋殺價,記得要營造「雙贏」契機,而不是只有自己贏。 一家預售案接待中心業務就表示,過年期間許多民眾全家出門看屋,但是一到現場就指高氣昂地開低價格,對建案內容也不想多多暸解。許多跑單小姐(即是預售案銷售小姐)也是犠牲過年和家人相處的時間,來這裡若是遇到這種亂殺價、沒誠意的民眾,通常不會想理會他們。如此一來,購屋殺價當然也不會成功。因此,購屋殺價是有技巧的,至少要注意以下幾個訣竅:

一、暸解區域行情

每個跑單小姐或代銷業務員都是房地產界的銷售專家,對當地房價行情也相當暸解,如果只是一昧地對他們漫天殺價,只會得到反效果,所以想要成功殺價,一定要先對當地區域房價有一番的暸解。 房價 ▲民眾購屋前要先對當地房價有所認識。 例如在重大建案林立的重劃區裡,不但要先打探隔壁預售案的開價情形,還要對附近新成屋的價格有所掌握。如此一來,和跑單小姐或銷售業務談到這間要買的房子的最後價格時,就可以對他們細數附近的競爭建案價格。銷售人員看到你有備而來,就不會認為你只是愛殺價的「奧客」,也會比較認同你的議價行為。

二、善意挑出缺點

俗話說:「嫌貨才是買貨人。」想要殺價殺到售屋小姐的心坎裡,除了價格要言之有物之外,「房子內涵」也要言之有物,這裡指的就是要對想買建案的缺點暸若指掌,例如建案的戶數太多、樓層太低、公共休閒設施不夠、有輕微西曬、管理費太高等問題,都是民眾較容易忘掉的選屋缺點,而這些都可以拿來當作殺價的題材。 當然,如果只是一直批評而沒有適時地讚美這個建案,就很難得到銷售人員的心理認同,也會被認定你是來亂的、購屋誠意不足。所以當你在殺價、列舉房子的缺點時,別忘記適度讚美這個房子,這樣也能提高殺價的成功機率。 購屋殺價 ▲購屋殺價要軟硬兼施,所以房子內外的優、缺點都要清楚記在腦子裡。

三、展現購屋誠意

購屋想要殺價成功,必須要能「打動賣方的心」。除了前面提到的「說好話」可以展現誠意之外,還可以打出「人情牌」、「現金牌」等招術。 「人情牌」是指購屋殺價時,要多聊聊銷售人員的日常生活,能聊到共同的籍貫、學校、朋友或生長背景,就能營造更多的人情議價空間;「現金牌」則是購屋殺價時,多帶點現金在身上,當房價殺不下來時,把現金拿出來就能適度展現出購屋誠意,就可以增加殺價成功的機率。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