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力量湧現 房地王FB粉絲團破5萬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312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自從Facebook成為全球獨大的社群網站之後,FB粉絲團就成為各行各業的品牌業者爭相經營的區塊。以房地產入口網站而言,全省都有建案資訊的「房地王-新屋在地網」所成立的FB粉絲團,在近期創下5萬名粉絲加入按讚的紀錄,為台灣新屋入口網站劃下新的里程碑。   27 ▲房地王FB粉絲團人數在近期突破5萬名大關。   過去國內民眾想要買屋、看屋,總會遇到「沒時間蒐集建案」、「恨不得一次看完附近10個建案」等問題,或是到某些租屋、售屋網站或品牌房仲業網站去找屋,卻只能看到受案量限制的房屋資訊。  

上網看屋成趨勢

現在上網透過「房地王」專業的新屋媒體入口網站,民眾只要點一點滑鼠,立刻就能在裡面找到全套的房地產案件、購屋專業知識及深度新聞議題,因此這一類的房地產入口網站也就成為購屋民眾的最愛。   26 ▲房地產的專業知識繁多,民眾在購屋前需要多看些資訊。   然而,買房子是所有民眾一生中消費金額最高的物品,很多人充其量一生也只會買一次房子,這麼重要的買賣決策,不會也不應該只從「單方面」看網站媒體的內容,就倉促做出買屋的決定,再加上現有的房地產入口網站也不是每個都能提供完善的資訊、都能贏得網民的信賴。   此時,代表網友的忠誠度及支持度的FB粉絲團,就成為大家對此房地產入口網站的經營成果最好的檢驗依據,FB粉絲團數量越多,表示對這個房地產入口網站的認同度越高;反之,FB粉絲團數量越少,表示網友對此房地產入口網站的支持度還有待提升。   國內現有房地產入口網站的FB粉絲團,「房地王-新屋在地網」以50,420個(持續增加中)按讚的粉絲名列第一,其他即使是加上新聞類型的房地產入口網站的FB粉絲團,也都分別只有16,820、6,820、1,826個按讚的粉絲。若是以內容文章的分享及按讚數量而論,房地王更是遠遠超越同業。  

大者恆大趨勢不變

分析房地王網站能贏得較多粉絲們的支持與認同的原因,除了有全國最多區域、最多建案的資訊之外,網站內各種客製、便捷、多樣化的服務以及擁有不同於業界新聞轉貼、房地王獨有且專業的時事議題文章,也都是FB粉絲團們願意持續加油下去的原動力。   26 ▲房地產入口網站要有案量、人氣、專業資訊,所以大者恆大的趨勢已然成形。   從Google、Facebook等網路公司的發展現況可以看出,只要網頁內容及服務持續精進,網路產業「大者恆大」的情況將不易改變。展望房地產入口網站的前景也是如此,只有服務最多元、建案最豐富、資訊最專業、粉絲團最捧場的房地產網站,才能得到房地產業界及民眾最大的信賴與支持。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