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法拍屋 標瑕疵屋來賺錢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46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立法院最近通過了新的法案,對於凶宅、海砂屋等瑕疵屋物件,法院都必須在法拍屋的公告內容裡充分揭露。如此一來,害怕標到不知名瑕疵屋的民眾,就可以減少標錯房子的機率,對於想要標到便宜房子,整修後再轉手賣出或出租的房市投資客而言,則是多了一個可行的管道。 16 ▲瑕疵屋經過整修,或許就能變成獲利的好房子。 以民眾最不願意買到的「凶宅」為例,凶宅的價格大約是市價的6~7成,如果拿到法拍屋市場去拍賣,沒有人投標的凶宅,在第2次的底標就會再打個8折(例如從500萬元變成400萬元),因此標下來的法拍凶宅就會更加便宜,若是能夠幸運賣出就能創造出至少2成的獲利空間。

凶宅出租報酬率不低

萬一標下來的凶宅賣不掉怎麼辦?房仲業者表示,其實有時候「出租」凶宅比「賣出」凶宅更好賺!有很多房市投資客專門低價標下凶宅,經過華麗的整修以及必要的誦經、去邪之後,房屋內部就沒有令人恐懼的不安,又因為凶宅的購置成本很低,所以創造出來的租金報酬率甚至比一般房子高出許多。 16 ▲市面上出租房屋的廣告不少,房客入住前可先問清楚屋況。 此外,找到願意住凶宅的「房客」,遠比願意買凶宅的「買家」容易許多,所以只要適度的降低凶宅的租金,再加上房屋的地點若是在市中心的精華區,或是在捷運站旁、交通便利等地點,即使是凶宅也不難找到可以接受的房客。 法拍公司人員表示,如果用「賣的」、「租的」等方式都行不通時,標下來的法拍瑕疵屋還能夠用最後「毀滅性」的一招,用「拆」的!

低價標來等待都更

例如台北市地段好的老舊公寓,不乏有海砂屋、幅射屋、破損屋等法拍物件,若是能以低價標購下來,可以等待都市更新的拆除重建計畫,因為這一類瑕疵屋的都更改建速度會比一般的老舊公寓還要快。不過,投標者仍然要留意自己的口袋深度,因為一等等上10年的也是大有人在,自己要先評估能不能承擔得起都更效益的長期等待。 16 ▲標下瑕疵屋,若是能成功完成都更,獲利率相當驚人。 如果是凶宅大樓的話,不太可能買來長期等著都更,但如果是中、南部常有的凶宅透天厝,則可以考慮標下來、再拆除重建。因為現有的房地產市場對「凶宅」的認定都是僅止於「房屋」,凶宅下的「土地」並不包括在內,如果把房子拆光,再從原地重新蓋起房子,那麼新蓋的這棟房子就不被認為是「凶宅」(法院已經有不少判例);或是以拆光房子的土地出售,就不會折損土地的價格了。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