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建商難說NO的殺價法則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49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今年初房市交易清淡不少,去年常發表房市看法的中央銀行也跟著減少發布相關新聞稿。不過,5月底中央銀行官員卻再度表示,現在全台的房價還是偏高。如果對照現在的國內預售屋市場正處於買方市場時,那麼準備買房子的民眾應該透過主動「殺價」,才能買到心目中合理房價的房子。 10 ▲今年房市雖然冷清不少,但是房價還是很貴。 然而,預售屋殺價是一門複雜的學問,因為建商賣的價格是2~3年後房子蓋好的價格,在預留上漲空間之下,開價必定比現在市價高,而買屋的民眾當然不能接受比市價高的房價,所以必須用對方法,才能做出讓買、賣雙方都能接受的議價。

一、選人潮最少的時候

投資市場中有一句銘言:「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意思是交易熱絡的場景,容易讓人失去理性而做出不正確的決策,所以買預售屋準備殺價、下訂時,要避開假日、人多的日子去接待中心,選在週一至週五人潮較少的時候再來殺價,如此一來不僅自己不會受到旁邊別戶成交、賣出的刺激及影響而衝動加價,也能讓銷售小姐(俗稱「跑單」)馬上找到現場主管談價錢(因為跑單遇到殺價都會說要主管同意才行)。 10 ▲去接待中心議價的時機宜選在週一至週五。  

二、展現誠意最重要

殺價要成功,誠意最重要。尤其現在房市的買氣大多呈現觀望的狀態,殺價的時候如果能夠讓建商感受到你的購屋誠意,就不會有人把你當成亂開價的奧客,殺價策略也就成功了一半。哪些是展現購屋誠意的好方法?包括帶足訂金、甚至簽約金當場付清、找父母及全家人一起來談價格,都是不錯的好方法。

三、團購、合購最有效

在眾多的殺價技巧中,民眾找親朋好友一去用「團購、合購」的方式來向建商殺價,是最為有效的招數。因為在這個時機歹歹的時刻,建商或代銷公司為了能夠一下子就賣出很多戶的房子,自然願意壓縮自己的利潤空間,答應民眾開出的「合理價格」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10 ▲建商最愛團購、合購的客戶來買屋。

四、挑預售屋快要結案時

今年房市比去年冷清不少,現在的預售屋建案不容易全部賣光,所以若是選在預售建案銷售期快要結束時才前去購買,建商或是代銷業者通常抱對「賣一戶是一戶」的心態,或是願意用先前超額銷售的價格,填補低於底價的成交戶數,所以會給你比較多的議價空間。 不過,這樣作法的唯一缺點就是好的樓層、戶數或適合的坪數,可能已經被別人先買走了,剩下的可能都是較差的戶別,但是正因為如此,買屋的民眾更要記得好好向建商殺價、千萬別手軟。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