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談房地產 華固洪嘉昇:房市景氣持平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18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說起最近幾年的全台房地產市場的變化,業界明顯感受到已經沒有過去地域性的建商推案限制,許多北部的建商紛紛到中部及南部開闢戰場,也有南部的建商跑到中部及北部推出建案,但是只有華固建設這些年,依然固守北台灣的房市,最遠也只是到桃園高鐵特區推案。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未來暫時仍然沒有到中、南部推案的打算,至於今年的房市景氣將呈現持平狀態。 26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最近的房市有量縮的趨勢。 洪嘉昇指出,今年第一季房市的表現其實是不錯的,但是受到政府各部會積極阻止房價不合理的上漲,資金面及稅制面都有不利房市的發展,再加上前一陣子的氣候異常影響房市的看屋人潮,使得第二季開始,北台灣的房價雖然穩定,但是成交量則明顯下滑。

地段仍為購屋第一考量

因此在目前成交量明顯轉冷的時刻,洪嘉昇認為,一個預售建案要能推案成功必須要有幾個條件,第一是大家都知道的「地段」優勢,才能吸引較多的看屋人氣;第二個是價格要合理,民眾才會真正考慮購屋;第三個是建商要有公認的品牌知名度,民眾把這麼高總價的房子買下去,也才會安心。 26 ▲華固最遠的建案,是位在桃園青埔高鐵特區的「華固天圓」。 最後一個因素則是區位。當各個建案地段的優勢都差不多的時候,區位的條件就成為建案推出後成功與否的因素。他指出,華固在文山區推出的「新天地」建案,位在台北市的南方,算是房價比較沒有漲到的地區,當地又是購屋實力較穩定的公教職員族群,建案的銷售成績就會有超乎預期的表現。 即然現階段的房市景氣已經不像前幾年那麼熱絡,那麼後續國內的房地產市場會如何發展?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中、低總價的房市產品將會取代過去高總價的產品,躍升為房屋市場的主流,但是市中心及特殊豪宅的建案仍會有各自表現的機會。 26 ▲華固看好地上權的住宅趨勢,順勢推出「華固新天地」建案。 另外,他認為在政府及政策的積極推動之下,市面上「地上權」建案的推案比重將會逐步提高,因為目前購屋民眾對地上權房屋的接受度已經提高到50%,而台北市之前被大家批評房價所得比高達15倍,只要用地上權的房價(市價的6折)去計算,就能把房價所得比降低到9倍。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