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房仲打交道 選對人比選公司重要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401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今年國內的房市景氣漸漸下滑之後,各地民眾賣屋的數量大增,和房仲業者打交道的機會也跟著增加。然而,現在的房價實在太貴,許多人一生可能只有一次和房仲業者接觸,如果能夠遇到好的房仲業者,屋主就能把麻煩的賣屋瑣事處理得很好,買屋的人也能確實買到物美價廉的房子,因此挑選好的房仲業務人員,就成為買賣房屋最重要的關鍵。   101陶館 ▲買、賣房屋別急,找到對的房仲人員比較重要。   先從房屋交易的賣方來說,大部分準備要賣房子的屋主都是先挑選「知名度高」、「品牌信譽好」的房仲業者,然後再到居家附近這家連鎖房仲業者的店面去委託賣屋,因為大家認為找了這一類的房仲大公司,後續的房屋交易過程比較會有保障。   其實,就算是知名度高、品牌好的房仲業者,裡面也有較不專業或服務有欠週到的房仲人員,例如近年來不少新聞版面上揭露出來的房仲買賣糾紛(包括三角簽、未告知奢侈稅、隱瞞屋況等),有很高的比例都是來自這些知名房仲業者,因為有少數業者反而自恃品牌知名度高,不怕沒案子可接,就怠慢了賣屋的客人。  

好友推薦有保障

所以賣房子的第一步不一定就是找知名房仲公司,最好的方式是,先詢問身旁的親朋好友有沒有賣屋的經驗,並請他們推薦在這些賣屋過程中,服務良好又貼心的房仲人員,一來因為是熟客戶或老客戶介紹而來的,這個房仲業者的服務會更加用心,二來賣屋時要求房仲服務費少收一點,也比較可能如願以償。這也正是為什麼,優秀的房仲人員總是有很多老客戶會介紹新客戶給他,不怕在淡季時沒有業績。   10 ▲優良的房仲業者不怕沒有房子可賣。   對於要買屋的人而言,也和前面所說的一樣,先請親朋好友推薦好的房仲人員,但是買房子畢竟和賣房子不同,買方的顧忌及疑慮比較多,需要更專業、更貼心及主動的服務,所以接下來可從以下兩項,觀察房仲人員的素質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  

一、是否充分暸解你的購屋需求

並不是給你帶看越多的房子,就越是具有服務熱忱的房仲人員。相反的,不去仔細暸解買屋者的真正需求,反而催促或推薦某個特定的房子,那就表示這個房仲業者只想讓手中的委賣案件成交,沒有把客戶的需要放在第一。   10 ▲買屋前看了太多不符需要的房子,反而勞民傷神。  

二、是否主動告知屋況

最多房仲業者和買方的糾紛,都是屋況買來之後不如購屋人的預期,因此在帶看房屋時,這個房仲人員是否有主動告知各種屋況,例如屋內的水電、瓦斯供應、雨遮、地板、水管、牆壁裂縫、有無漏水、西曬等情形,以及屋外的鄰居活動、樓上安寧、交通路線、垃圾清運、車潮、生活採買等事項,能主動告知到自己都想不到的事項,就是找到對的房仲人員。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