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宅也喊冷 購屋觀念跟趨勢走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193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今年房市的銷售普遍轉淡,但是對於昔日頗受歡迎的捷運共構宅是否也會受到影響?近日位在新北市捷運新店站的捷運共構宅,標售成績並不理想,可見在房市轉為買方市場的情況下,民眾購屋若是再以過去「多頭」的想法去買房子,很可能吃了悶虧還不自知。 10 ▲有些捷運共構宅「物美」但不一定「價廉」。 台北市捷運局最近公布捷運新店站共構宅「碧潭有約」建案標售成績,結果23戶的標售戶數,只有13筆標單來投標,投標率只有5成左右,和以往2~3倍的投標率相差很大;這次的標售案也只有7戶標出,脫標率30.4%,不僅是史上最低,也和以前捷運宅5成到8成的脫標率少很多,難道房市景氣冷,連一向是票房保證的捷運共構宅也跟著黯淡無光?

坪數太大不受青睞

新店的房產業者表示,對大台北都會區而言,好的捷運共構宅就算總價不會一直上漲,但仍然是房價支撐的保證。這次「碧潭有約」建案的標售成績不理想,雖然是整體房市氣氛不佳所致,但主要是坪數較大、總價要2500萬~4000萬元的戶數居多,買得起、願意投標的民眾也就大幅減少。 10 ▲「碧潭有約」捷運宅近幾年的每坪房價已大漲近8成。 至於坪數小一點的27.7坪產品,就吸引了高達6位的競爭者參與投標,而且底價每坪50.6萬元,但得標的價格卻喊到58.2萬元,溢價率高達14.9%,可見在房價仍然很高的大台北地區,現階段還是以30坪上下的中、小坪數的產品,比較能夠受到購屋者的青睞。同樣的,現在若是買了坪數太大的房子,將來就要承擔房子比較難賣掉的疑慮。

注意價差大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這棟「碧潭有約」的捷運共構宅由於緊臨知名的碧潭風景區,窗外景觀具有山光水色的優點,使得面對河景戶別的每坪成交價格來到70萬元以上,但是面對中庭、無景觀的戶數成交價就大降至54萬~60萬元(依樓層高低而定),兩者的每坪價差竟然高達30%。 10 ▲面對碧潭的社區大樓,都享有無敵的河景。 這不是有景觀的捷運共構宅才會出現這麼大的坪數價差,其他包括有沒有西曬、開窗見墓地、基地台或位在凶宅的隔壁,都可能讓成交的房價出現2至3成的極大價差,所以有意購屋的民眾在參考不動產實價登錄資訊時,要把網路上的成交價看得靈活一點,而且一定要多多議價,才能買到價格低廉的房子。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