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汐止線喊延長 基隆房市再盼希望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27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就在北台灣的房市關注的焦點都集中在捷運松山線的身上時,最近又有新的捷運延伸線可能定案,那就是捷運汐止-民生線評估延長到基隆。雖然這個提案每到選舉就會被提出來,也講了很多年,但是對於全台房價漲幅最慢的基隆地區而言,仍然是值得討論的題材。 8 ▲基隆房市寄望捷運延伸案能儘快成立。 捷運汐止-民生線規劃從台北市的大稻埕,經由民生東、西路到內湖區,再接到新北市的汐止區公所,全線約15.7公里。但是在今年初,捷運汐止-民生線一度被傳出因為台鐵已經增加「捷運化」的班次而可能緩建此捷運線,但是在汐止各地民情的壓力下,政府已經否認不蓋這條捷運。 8 ▲捷運汐止-民生線沿著台北市民生東路興建。 最新的進展是台北市捷運局已經和新北市、基隆市政府達成共識,將針對捷運汐止-民生線延伸到基隆市,做出路線、土地徵收、開發腹地、財務營運等可行性評估。而這項捷運路線延伸案的可行性評估,等於確認捷運汐止-民生線一定會蓋,而且延伸到基隆市也不是不可能,難怪這項消息已經引起基隆房產業者的重視。

捷運為房市長遠題材

房產業者表示,捷運延伸到基隆其實已經談了快8年,但是只要捷運汐止-民生線沒有動工,基隆市就不可能會有捷運經過,這是每個在基隆買房子的市民都很清楚的事。更何況等到捷運真的通車到基隆,至少也是10年以後的事,如果凡事都要看捷運,大概房子也買不成了。所以這些年到此購屋的民眾,不會特別考量捷運的通車時程。 8 ▲目前基隆通勤族對外交通以台鐵為主。 不過,在這一波房市大多頭的行情中,比較有可能會有捷運的基隆地區,例如七堵車站、百福社區附近的房價漲幅,確實比基隆市區還高。例如七堵車站商圈5年前每坪房價還不到20萬元,現在新的建案都已經來到30多萬元/坪,漲幅高達50%。 萬順名邸 ▲萬順建設推出的「萬順名邸」建案,以3~4房產品為主。 百福社區附近的建案以前只有「1」字頭的房價,現在這裡已經發展成生活機能相當豐富的區域,再加上捷運汐止-民生線若是會延伸到基隆,也將在附近設立捷運「百福站」,吸引不少基隆市民眾來此購屋,新建案的開價已經上漲到超過25萬元/坪,例如楷明建設在長安街推出的「里山居」建案,每坪開價19.5~27萬元;萬順建設則是在福一街推出「萬順名邸」建案,43坪開價1211萬元,換算每坪達28萬元。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