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中科台積電擴廠嘉惠週邊房市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956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三度環境影響評估扣關都失敗的台積電中部科學園區擴廠案,終於在日前第四次審查時過關,原本只是單純對國內半導體產業產生極大助益的台積電中科擴廠案,因為總投入金額高達5,000億元、可創造7,000個就業機會,使得近期周邊的房地產市場開始跟著主打這項利多題材。

7 ▲台積電擴廠案通過環評,有助週邊重劃區房市。

 

事實上,整個中部科學園區(簡稱「中科」)分布在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其中又以位在台中市西屯、大雅區之間的大肚山台地的一、二期最具規模,對房市的影響力也最大,因為就交通機能來說,這裡除了有國道1號、3號之外,離高鐵台中烏日站、清泉崗國際機場及台中市中心也很近,因此吸引了包括台積電、友達等國內重量級企業進駐在此。

9 ▲中科及附近建案示意圖。

房產業者表示,這些知名企業的員工正是中科附近重劃區的購屋主力,但是光靠中部科學園區還不足以支撐周邊包括安和重劃區(單元一)、12期重劃區等房市的遠景,因為中科附近還有台中工業區、台中精密機械園區等就業機會吸引購屋人潮,而且現在又有台積電的擴廠、知名自行車企業的巨大公司(捷安特Giant)總部也將在此設立,所以房地產市場的遠景將持續看好。

中科園區附近熱門建案

建案名稱 建商名稱 建案位置 每戶開價 建案規劃
怡華豐采 怡華實業 福雅路 每坪33~37萬元起 預售大樓住家
福科逸墅 豐複建設 福順路 2800~3900萬元 預售電梯別墅
中科品悅 萬基建設 中科路 -- 施工透天別墅

資料來源:房地王

在中科附近的重劃區房市中,又以12期重劃區的房市最被看好,因為12期重劃區鄰近知名的七期重劃區,房價卻比七期重劃區要便宜2~3成;由民間自辦的市地重劃區也將陸續推案,離中科較近的包括單元一(安和)、單元二(黎明)等重劃區的地價已不斷上漲超過5成以上,其中單元二重劃區的面積廣達158公頃,將成為未來台中市房地產推案的明星區域。

 

7 ▲怡華實業首次進軍台中房地產市場,推出「怡華豐采」大樓建案。

 

不過,目前中科周邊的生活機能還不是很發達,較成熟的生活圈集中在福科路及福雅路附近,附近熱門建案則包括怡華實業在福雅路推出「怡華豐采」大樓建案,強調上市公司信譽及成熟生活圈,每坪開價33萬~37萬元起;萬基建設在中科路推出「中科品悅」建案,訴求別墅綠地的環境;豐複建設在福順路推出「福科逸墅」建案,每戶開價2,800萬~3,900萬元。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