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了傳統僵化思維 重新定義居住正義

ruby panda
分享:
瀏覽數 :  574

[房地王 報導]

以金錢換取居住的空間,已然是大眾的認知,就在生活空間不斷加大,卻忘了反思,生活應該與周遭環境相對應,而不是從昂貴的土地長出大坪數空間,即為豪宅。當民眾預算有限,也只能選擇狹小的空間,忽略採光通風,忽略房屋的機能配備。

大硯建築

大硯建築打破了傳統僵化思維,團隊堅持每一塊土地都有適合它的樣子,如大硯2015年最新推出的建案五五侘」,初期規劃建築圖時,不用傳統套版對稱式。在寸土寸金的土地上內縮建物,讓出空間作為公園走道,「不以坪效作為建築的唯一導向,住宅建築客製化不套公式,這是我們對居住正義的認知,也是我們想表達對城市和居住者的誠意。」大硯建築行銷業務暨客戶關係總監林帝沅為居住正義下了全新的定義。

五五侘"

在新竹的這間建設公司很有誠意,願意在有限的土地空間蓋出好房子,透過創意、透過設計、透過用心規劃讓人們都能得到好宅。「很多人想要很多,也因此失去更多,華人過去的傳統思維是:空間要做滿,陽台要外推,就像住在蜂巢,女王蜂住很大一個,雄蜂次之,工蜂要採蜜,體型略微瘦小所以住小一點。我們規劃案子喜歡放開,有捨才有得,不會因為得到更多室內空間而忽略了陽台,相反地我們重視陽台,實用的內縮式的陽台不僅可以得到空間隱蔽,還能夠連結戶外,除此之外我們在公設的開放空間不是口號,是真正的將基地內的開放空間讓出來與城市共享,讓住戶與原本的鄰里共好,為了讓空間有更多變化,增加開闊性,我們在開放空間裡頭種很多樹代替城牆圍籬。」林帝沅總監說道。

五五侘

用另外的角度思考居住正義,尊敬土地並融合周圍環境。大硯建築2008年成立,2009年開始決定以品牌經營的方向走出一條屬於台灣新世代的建築之路,這群年輕又熱血的建築團隊融合了旅居外國多年的生活經驗,想像生活的轉場,腳本式地展開了生活空間的配置,開放式廚房,讓廚房與餐廳在家躍昇為最重要的場域,客製化平面立面空間的配置,來來回回超過幾十次的磨圖,職人精神令人折服。

大硯建築

另外這個團隊還有個很特別的地方,那就是,交屋後才是服務的開始,每位住戶從購買到驗屋交屋後住進去並成立管委會,和每年固定為住戶舉辦的大小活動,每一個環節大硯建築團隊都不假他人之手,團隊成員包括總經理自己全都站上第一線,因為他們堅信品牌文化是需要一步一腳印的經驗所堆疊累積,而且全部都累積在團隊每一個人身上。諮詢專線:09868-51888 轉 22162

大硯建築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ruby pand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