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留意攔腰煞來攪局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26,994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民俗專家常會說:風水之事就像敬拜鬼神一樣,不必迷信但是倒也不必故意挑戰、觸犯它。買房子也是一樣的道理,如果有很多或是比較好的購屋選擇時,能夠不選「風水欠佳」的房子,就最好避免去買它,如果不能避開,至少也要挑遠一點這種惡風水的房子。「攔腰煞」就是各地房市都很常出現,卻又常常避不開的購屋壞風水例子。   攔腰煞 ▲高架橋是典型的攔腰煞代表。   風水師所稱的「攔腰煞」是指,打開房子大門或是窗戶,就可以看見一條巨大物體橫亙(非直立的)在視線的眼前;如果從外部來看,居住的房舍或大樓被這個龐然大物從中切斷,感覺像是一個不速之客橫斷生活上的各種好運氣,或是讓好的人際關係、職場運勢中斷或一分為二,住在裡面的民眾在生活上自然諸事不順。  

高架橋阻礙採光、通風

攔腰煞最常見、也是最大的代表物體就是「高架橋」,尤其在各大都會區裡,高架橋的建築物數量越來越多,例如高架化捷運路線、快速道路、橋樑引道等,所以出現攔腰煞的建築物也就越來越多,直接危害的就是擋住屋內採光及通風,除非買到的是高樓層的房子,才能讓室內的採光及通風情況明顯改善,把攔腰煞的危害稍為降低。   攔腰煞 ▲交通軌道如果出現在窗前,居民住起來會非常不安穩。   其次,住在這些高架化的道路或水泥橋旁邊的社區,伴隨而來的是汽車或捷運列車行駛而過產生的空氣污染、震動或機具噪音,即使現在政府單位都已經在所有高架化橋樑的兩側加裝隔音牆,但是明眼人都知道這樣的防制效果其實很有限。  

攔腰煞影響房價甚鉅

所以房產業者表示,就算不把「攔腰煞」的風水因素考量進來,高架化的橋樑或道路一向都被購屋民眾列為極不受歡迎的嫌惡設施,同一棟大樓裡,面向高架橋的房屋價格大約比背向高架橋的房屋價格低上10~15%左右,解決之道還是只能買樓層高一點的房子,此時正向與背向高架橋的房價價差才會縮小到5~10%之間。   攔腰煞攔腰煞也包括窗外的雜亂各式電線、電纜。   此外,會形成「攔腰煞」的東西不只是窗前的高架橋而已,包括架在電線桿上的台電電線、有線電視訊號線等,也和前面提到的高架橋一樣,常把住宅公寓或大樓從中一分為二,而形成攔腰煞的情況,這些電線反而常常被買房子的民眾所忽略。如果是挑選位在重劃區的建案就比較不需擔心空中的電線,因為所有線纜都採用地下化方式埋設。   尤其前不久,新北市才發生因為地震引發台電公司架在連接空中線纜的變電箱發生大火,使得一旁的住戶遭受波及、致命的事件,因此每個民眾在買屋前,記得查看戶外的周邊環境,看看有沒有這一類的攔腰煞情形。   延伸閱讀 買屋看風水    避開朱雀煞少爭吵 買屋看風水 高「屋」一等的露風煞 買屋看風水 這些房屋格局要多留意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