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98年上半年開工戶數創新低! 豪宅建案卻增加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21

e6a395e6ab9ae6b389

【房地王 / 編輯部】 台南房地產去年可說是非常不景氣,台南市去年報開工的店住戶數明顯銳減,透天的新建戶數只有前年的一半左右,而今年上半年開工量更是只有96年的一成六。原先建商樂觀的預期,現在可能要大失所望了。 根據台南市建築公會統計,今年上半年台南市報開工的件數,透天店舖6件、透天住宅218件,合計224件。與96年上半年的1369件相比較,今年透天案場的開工 量只有96年的一成六。此數字可說是創下最低開工戶數的記錄,224戶是大都會區一個大樓建案的戶數,由此可知,台南的建商是相對的保守與謹慎,而另一個狀況是因為台南地區土地成本過高,自從三通消息曝光後,地主普遍惜售且認為價格可以賣的更高,導致建商購地成本偏高且尋地不易,此現象也造成建設公司沒有在建個案與推案空窗期,而代銷業者因為推案量少也只能苦守餘屋銷售與進駐少戶數建案。

e5af8ce5bea11

受到全球經濟不景氣的影響,銀行存款利息降低,許多投資人與銀行大戶紛紛將現金拿來投資房地產,但是,發現新屋的價格卻又高漲不下,甚至價格有越來越高的 現象,原因為去年營建成本大增,在中北部,大部分建案都提高價格來反映成本,不過台南的建商大部分多自行吸收成本,也因如此,跌的空間自然也有限。 而目前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是台南的豪宅建案數來說可說是越來越多,在M型化的趨勢下,建商認為一定要推出差異化的產品,才有辦法戰勝這一波全球的經濟不 景氣,經「房地王」網站統計,目前正在銷售總價超過一千萬元的豪宅新建案就高達56個,其中超過二千萬的建案就佔了24個,這個數字也反映出M型化的趨 勢,品牌知名度較強與資源豐富的建商紛紛投入這一塊市場。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