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買房須知選購防潮屋四大重點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798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買房須知!找房時必看!國內氣候進入每年3~6月的雨季,受到冷、暖空氣匯流的影響,容易使得屋內出現受潮、牆壁出現黑斑黴菌、地板潮溼等現象。一旦房子以及家中器物因為溼氣嚴重而孳生黴菌時,輕者引發氣喘,重者則會招致肺炎或其他呼吸道疾病。   找房 ▲家中牆壁如果出現黑色的黴菌,就表示房子嚴重受潮了。   因此找房之前,除了要看地段、交通情況、生活機能之外,還要注意以下選購房子的防潮、抗潮能力,讓找房後買來也能不費力地保養它,民眾就能住得健康又舒適。  

一、山坡地住宅易潮溼

大部分民眾都知道「山坡地住宅」的空氣、環境都很好,但是最大的缺點就是容易潮溼,尤其是春雨或梅雨季節來臨時,即使家中的除溼機火力全開也難以和平地住宅的乾燥程度相提並論,所以有意要買山坡地住宅的民眾最好先想清楚自己對溼氣的接受程度。   房子 ▲山坡地的住宅容易因為山區溼氣過重而受潮。  

二、買房須知選背風坡住宅

為了想要多多接近大自然,還是有不少民眾立定購屋的志向就是要買「山坡住宅」或「山坡別墅」,此時就要先注意山區風向的走勢,最好選購「背風坡」的房子,因為背風坡可以適度阻擋夾帶水氣的風勢,讓房屋周圍享有相對乾燥的環境,不受到又溼又冷的風勢吹襲。  

三、外牆材質有差

一般的住宅大樓外牆材質大多採用二丁掛磚,老公寓的外牆更只是使用洗石、抿石加上混凝土的材質,對於抗潮、抗溼氣的能力都比較差,如果住宅外牆是大理石或花崗石材質,因為這一類石材的質地比較細密、硬度高、不受潮,水氣不容易滲透進屋內,因此抗潮及抗溼氣性能都會比其他的外牆材質較好。然而「羊毛出在羊身上」,這一類石材住宅的造價也會高出一般住宅很多,民眾要有心裡準備。   買房須知 ▲越來越多豪宅住家的外牆採用較能抗潮的石材。  

四、買房須知避開南向窗位

房子的窗戶方位也和屋內的受潮情況有很大的關聯性。最近幾天民眾在屋內普遍感受到地板潮溼、衣服晾不乾、牆壁長黑斑,主要原因就是來自南方的潮溼熱氣往北吹,遇到北方冷空氣就更加深房子周圍的潮溼程度所致。   所以要避免這幾天春、夏季節交替時,南方的溫溼空氣吹進屋內,就儘量選購開窗方位不在南側的房子,如果房子裡已經有南向的窗戶,這段日子最好把這些窗戶都關起來,只開啟面向北方的窗戶。     專業房地產新聞、找房 買房須知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