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建築園冶獎」城市建築的社會運動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363

  2016 高雄城市攝影馬拉松   2016年建築園冶獎於今(9)日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前廣場,舉辦「高雄市大樓、透天建築景觀決選暨消費者人氣獎評選及高雄城市攝影馬拉松」誓師大會,期望將消費者最喜歡的個案、作品給予肯定,將城市最佳的意象,用攝影的圖騰表現出來,秀出高雄宜居城市的特色,最後在空拍機下大家齊喊「園冶22,高雄一極棒」後出發。    

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代表市長與會並表示,建築園冶獎20多年來,貢獻很多意見給公部門及市府,突顯生活品質與居住環境息息相關,這是一個城市很重要的進步動力,今年更創新推動攝影比賽,透過不同時段、不同角度看高雄,展現出高雄是一座宜居安全的城市。    

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指出,建築園冶獎是城市建築的社會運動,建築業者、市府團隊等單位透過這活動的進行,努力改變市容、提升城市美學,每年將好的案件、作品評選的過程,成為一份善的循環,都市空間透過美化後的建築物融入,提升城市整體的榮譽感,再結合今年首次舉辦的攝影比賽,用照片把城市最美的意象推向全世界。    

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秀文說,園冶獎前十一屆是沒有消費者評選的,直到十年前體認除了需要向專業評審學習之外,消費者的心聲也要被了解,該年正逢葉菊蘭女士擔任高雄市代理市長,那時女性首長不多見,所以第一次消費者活動就邀請百位女性擔任評審委員,而今年~我們市長是女性、議長是女性、總統也將是女性,所以特別再度邀請百位女性朋友們來見證消費者評選十年有成。    

並進一步強調,網路及手機的普及,造就圖像式傳播的趨勢,建築園冶獎將透過舉辦攝影比賽以圖像傳遞城市的競爭力,增加建築園冶獎社群的滲透度,行銷高雄。總計500位參賽者將參與拍攝評選作品、個案,讓瞬間永恆深植人心。將於4月19日邀請專業人士進行評審,選出金牌1名,獎金10萬元、銀牌1名,獎金5萬元、銅牌1名,獎金3萬元、每個個案優選1名,獎金5000元、佳作1名,獎金2000元,另增設網路人氣獎1名,獎金10000元,得獎作品亦將刊載於2016的園冶獎年鑑。    

攝影活動呈現高雄進步的天際線,期許攝影愛好者用細膩且準確靈活的角度,擷取一幅幅動人的圖像,在同一天,相同天候的相同條件下,記錄這城市建設發展的精彩軌跡與壯麗風貌;建築園冶獎多年來成功導引生活環境美學提昇並實踐生態、經濟、宜居、創意、國際等城市發展理念,此次城市攝影活動不僅是建築園冶獎核心價值的延伸,亦是加強城市建設行銷的策略;藉由諸多別具隻眼的攝影愛好者,展演年度的城市建設成果,透過無遠弗屆的傳遞、分享,行銷高雄現在與未來。      

 

專業房地產新聞、豪宅房市建案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