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西兩區、雲林縣斗六市 為雲嘉區建案熱門搜尋地點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45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 隨著「樂活」觀念的盛行,現代人越來越注重生活品質,而雲嘉地區當地正擁有較低密度的住宅環境、山環水繞的自然景觀,以及完善的醫療資源,使得越來越多人遷入這個具有深厚歷史淵源與豐富文化藝術的區域。根據網友搜尋「房地王」網站的結果統計,雲嘉地區以嘉義市西區(24.4%)的建案搜尋人氣最旺,其餘依次為雲林縣斗六市(21.3%)、嘉義市東區(20.3%)。而該區房屋種類的搜尋中,以總價400~500萬透天別墅的點擊次數最多。

■雲嘉地區成功打造LOHAS CITY 成就房市商機

嘉義市西區為台鐵車站的所在地,除了成為阿里山國家公園聯絡市區的橋梁外,周圍百貨公司的林立,成熟了此區的商業機能,是嘉義市人潮最聚集、交通最便利的地方。此外,西區還有重劃區多、腹地廣大的優勢,所以土地取得相對較容易且便宜,故吸引眾多建商投資於此。而有嘉義市天母之稱的東區,不但鄰近蘭潭與仁義潭,沿途又有蓬勃的大雅路新商圈,住宅品質優良、生活便利,具備了聚集入住人潮的條件,因此也成為建商及購屋者注目的新焦點。 此外,斗六市境內有雲林科技大學及斗六工業區,是雲林縣最繁榮的都市。而近年來因該區人口遽增,使得政府每年需供給600戶住宅,以滿足該地市場需求;這些跡象顯示出,斗六房市的願景,具有廣大的商機及潛力。

■嘉市房市行情 東區價格高於西區

總估嘉義市房市日前平均行情,西區地價約7萬/坪,東區為11萬/坪;而以成屋總價而言,若以同等級的房屋、坪數相較,東區價格約高於西區200萬以上。另外,根據本網站調查,想在嘉義地區置產的網友,需求最大的成屋為總價400~500萬的透天別墅。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