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 寶鯨建設【清翫】 藝術收藏圈趨之若鶩、未演先轟動!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883

S__2580582

胡焱榮大師 飄逸奇絕、亘古未有 ― 2016年世界級翡翠新作藏身「寶鯨清翫 藝術收藏圈趨之若鶩、未演先轟動!

亞洲翡翠藝術大師

有翡翠王子之稱的藝術家胡焱榮大師,1965年出生於泰國清萊之華裔後代,清萊為早期翡翠買賣集散地,胡大師長期浸淫在翡翠的世界裡,培養其獨特的鑑賞與辨識眼光,也為往後翡翠藝術創作奠定了基礎。 在藝術創作的過程裡,胡焱榮多次接觸聖道、潛心真理,皆能感受其創作靈感源於「道」、「佛」之精義,更融會大自然以及中華文化,貫古通今,使作品富含東方文化底蘊,同時,亦融合創新元素,雕工精緻、構思新穎、內涵豐富,充滿著時代的張力與原創性,使其創作具有感動人心的真摯情感和生命力,也造就其永恆的價值。2004年,胡焱榮與台北前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 秦孝儀先生 結緣,他並曾高度評價胡焱榮翡翠作品:「飄逸奇絕,亘古未有」、「前五千年固未嘗一見,後五百年亦未必獲皆如此之風華也。」  

北京故宮的收藏

胡大師作品「一露甘甜」及「百年好合」更於2011年蒙北京故宮博物院收藏。為了創作傳世藝術作品,胡焱榮不惜最大限度去除多餘的原石石料,只保留精華部位,根據翡翠的質地與顏色特徵構思創作物的發展。這也說明了,為何他的作品能夠風靡整個華人藝術蒐藏圈,每件作品動輒數千萬乃至數億台幣,更跨越國際,深獲歐洲皇室青睞。也因此於2014年九月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肯定,在其巴黎總部展出,造成轟動。2014年七月亦獲西安博物館邀請,於館內舉行「金玉滿堂」特展,參觀者無不驚嘆不絕,萬頭攢動!  

2016翡翠風華特展。在台灣

今年,胡焱榮以「四季平安」為首的五件非賣新作品,與台中寶鯨建設跨界合作,首次在台灣公開亮相,於寶鯨「清翫」建案的接待中心現場獨家展示;此次胡焱榮在台首次展出的五件2016新創作,整體呈現出大自然生態、景物、細節、精神的連結,恰好與寶鯨「清翫」的「世界級.自然系建築」概念不謀而合,每件作品都展現出深邃的哲理和無窮的生命力,更寓意著寶鯨建設給予這片土地的祝福。   這是胡焱榮2016創作首次以台灣作為公開亮相的地點,胡焱榮與寶鯨建設也期許,在生活品質不斷提昇的現代社會中,更需要汲取文化、藝術和美感,讓市民們的生活更多彩、多元。寶鯨建設一直以來堅持走與眾不同的路,矢志以四君子的氣節,孜孜不怠,鞭策自身作為建築業中流砥柱,為提升建築美學與生活品味盡一份心力,更期許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傳世之作!     一露甘甜-1

一露甘甜圖說: 質材:冰種帶彩翡翠 尺寸:高19cm 寬19cm 年代:2011年

百年好合-1

百年好合圖說: 質材:冰種紫羅蘭帶彩翡翠 尺寸:高15cm 寬11cm 長6cm 年代:2003年

      胡焱榮 2016翡翠風華特展 特展地點:寶鯨「清翫」接待會館  台中七期  惠中路x公益路口 特展專線:04 2251-6566 特展時間:2016.04.10 – 2016.04.24  am 09:30 – pm 05:30   所有照片均由 [ 胡焱榮風華翡翠股份有限公司 ] 提供   建案專屬網址: http://taichung.housetube.tw/24570/南屯區預售屋/寶鯨建設/清翫

分享: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