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的永續發展-國土規劃與都市更新

ruby panda
分享:
瀏覽數 :  562

房地產

 

房地產的永續發展-國土規劃與都市更新

  面對全球化氣候變遷與挑戰,如何秉持永續發展理念、規劃國土空間發展有效協調整合政府、民間投資與土地利用,達成經濟發展及國土永續均衡發展,已成為當前重要課題。此外,根據統計資料顯示,台灣30年以上的老舊住宅已超過300萬戶,如何透過都市更新改善環境品質、藉由跨域合作帶動民間投資,都市更新已成為復甦經濟的重要政策。

  面對房地產永續發展的重要課題—國土規劃與都市更新,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於5月6日(五)舉辦第十屆全國房地產經營管理研討會,特別邀請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林祖嘉主委就「國土規劃與台灣經濟發展」進行專題演講。另邀請內政部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王武聰組長來討論「都市更新之現況與展望」。會中邀請台南市都市發展局吳欣修局長、高雄市都市更新學會林資雄理事長及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陳肇堯助理教授等多位產官界前輩參與論壇。

  國土規劃部分,林祖嘉主委表示,台灣國土環境的敏感與脆弱,隨著全球氣候變遷與經濟發展而日益加劇,未來須從國家安角度加強風險評估的事先預防,強化區域均衡發展,引導土地有秩序利用。崑山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陳淑美院長表示,今年上半年經濟負成長,政府提振經濟的戰略很重要!智慧商業服務,是未來趨勢。智慧生活、智慧建築,聰明節能減碳正可以呼應新政府廢核之後水電成本提高的因應策略。地震震出了早就該推動的都市更新。除了保障權益以外,政府應有更積極作為推動公辦都更。今年崑山科技大學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師生參訪新加坡,新加坡的都更有中繼安置計畫,都更後房產增值,享有更好居住品質,提出誘因讓老百姓想要拜託政府來辦都更,這就是成功推動模式。

  關於都市更新的推動,內政部營建署都市更新組王武聰組長建議,未來應強化都市更新與公益性級都市計畫的連結、檢討多數決強制實施機制、強化資訊公開與民眾參與等方面進行。 崑山科大房地產開發與管理系李惠圓主任表示,研討會的來賓來自各界,任職單位包括政府機關、建設投資業、不動產仲介業、不動產估價業以及房地產等相關行業的熱烈參與,顯見大家對於此主題的關心與重視。此外承蒙高雄市都市更新學會、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台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台南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台南市直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等單位對此次研討會大力支持與協辦,使活動圓滿成功。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ruby pand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