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院校開學爭奪戰!!您宅了嗎?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0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 每逢九月份開學季,各大專院校學區總颳一陣遷徙風,薪薪學子們忙於尋找棲身之處,眾家房東也致力於「租屋之戰」,是租屋市場的旺季。由於學生套房的租金穩定、房客來源多,加上一般民眾對學生套房要求的條件不如自家住宅多,只需安全、便利、價位合理即可,所以在這景氣動盪不穩的時勢下,投資報酬率穩定的學生租屋商機,再度受到投資客的矚目。而大專院校開學在即,您知道哪些大學的租屋點閱率是最高的嗎?

普通大學租屋點擊率,國立成功大學居冠

根據網友搜尋「房地王」網站的結果統計,普通大學租屋點擊率,前三名的學校依次為:成功大學(26%)、清華大學(23%)、臺灣大學(22.9%);科技大學為:臺北科技大學(25%)、高雄應用科技大學(24%)、元培科技大學(22%);技術學院類為:臺中技術學院(69%)、南亞技術學院(10%)、亞東技術學院(8%);而專科類學校則為:康寧醫護管理(50.5%)、樹人醫校(16.2%),臺南護理專科學校(13%)。

善用網路線上租屋  省時省力省開銷

一般而言,學區範圍內的商圈愈成熟、房價愈低的區段,愈能創造較高的報酬率;加上投資者如能選擇周邊房價增值潛力高、品牌老且學生人數眾多的學校,則未來更具發展空間。而投資者在進場前,也必須先熟悉該區或該校的民情及行情,以避免出租房屋的方式及格調,與當地情況落差太大,導致資金回收不易的情況。另外,房東若能掌握學生蒐集資料的通路,如BBS、學校官網或各大租屋網,甚至自行架設網站,即可將房間以低廉的行銷費用,順利、快速的租出。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