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月薪七萬,只買得起塔位

ruby panda
分享:
瀏覽數 :  466

    IMG_4147

(圖片擷取自想要一個家-說出對擁有自己房子的渴望臉書)

  台北月薪七萬,只買得起塔位。到台北工作就像都市遊牧民族只能租到品質奇差的頂樓加蓋!崑山科技大學商業管理學院陳淑美院長表示:到都市逐夢,付出高昂的居住成本,這是全球各大都市普遍存在的問題。區域發展均衡是政府該做的規畫,部會南遷先做吧!農委會在台北做什麼?原民會?漁業署?立法院?政府都可以規畫個政府功能和地方的連結,疏導台北政治經濟過度集中的壓力。

  地方政府賦予各個城市應有的功能定位,使地方擁有城市自明性,這是地方政府的重要工作。地方盡量努力擁有主力產業、輸出型的產業,作好城市行銷,地方繁榮,就業機會多,人民不需要去都市逐夢當遊牧民族,在地就有就業機會。如果產業發達,國內外洽商、旅遊人次滿街跑,還需要說高鐵減班就是看不起我嘛?鼓勵企業到台南投資、設廠、開旅館、設公司,積極招商,台南市政府不餘遺力。

  其實中南部很多高經濟價值農業是很有前途的,我認識嘉義番茄農民在連續虧損四年之後,現在找到種植方法和產銷管道,每年收成幾百萬。屏東芒果農民,非常精緻的照顧每一顆果樹,每年營收上千萬,而且芒果只銷日本,台灣只做宅配。如果台南說蘭花精緻農業是我們的驕傲,就多方培植就業機會,預先規劃各項產業所需要的土地,因應產業需要開發工業區,和經濟部協調,活化老舊工業區土地,保留優良農田,不隨意解編農地,不放任農地違規者轉用。臺南還有許多的偏鄉,需要市政府給予良善的規畫與扶持,改善就業、生活與教育環境,善用民間力量共同捐輸,結合公益與經濟發展。讓青年回來吧!讓外國人移居台南吧!讓青年回鄉,因為故鄉的老人家正在倚門殷切盼望,有工作年輕人就回來了。當遊牧民族來到臺南,他會終止遊牧生活,因為台南是一個可以工作、戀愛、生活的好地方!

       

分享:
關於記者 ruby panda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