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買屋應該如何選擇 - 房地王專欄整理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44
經過幾番的房市波動,要找一間好房子可以說是變的更重要了。不論是是自住或是投資,都要考慮是否買到的是金母雞或是地雷。但好的房子卻往往也要多方觀查小心的求証。買房屋在好地段,是會夠增值抗通膨。 如何去挑才能找到一個房海中的金母雞,整理以下的章節報導 --

劃定計劃購買的區域

自住的房屋,最重要的是實用性。比如離買菜近或是上班、或是父母居近好照顧等等的考量。 當選定了購買的區域,記得多花時間去了解週邊的生活機能。並打聽在地人的想法,打聽治安、有無淹水等等的週邊環境。只要大部份的人都喜歡,好評價都很高的房屋,就可以加入購買的比較之中。

選擇交通便利位置

好的交通是房屋保值的的主要元素。像台北和高雄捷運系統附近的房子一直都很少受到波動影響,前一陣子松山機場放寬限高也是讓松山區域地價增值的交通主因。而沒有捷運的地方則往往是離市中心位置,或是到達市中心的便利性為高的區域。比如鄰居快速道路可以更方便大幅縮短交通時間。

鎖定商圈或優質學區

能吸引外來人口進住的地段,像大學城、學區、商圈都是能吸引外來人口來居住。商圈帶來人潮也帶來錢潮和工作機會,自然提升了居住需求。比如天母區域一直以來都是外籍主管首選的區域,自然房價不易下跌。而台灣的升學環境之下,知名的大學或是台北建中學區也一直都是一屋難求的。而離學校近的房子也是不愁無法出租,房價相對穩定。

鬧中取靜上上之選

在市區如果能找到交通便利位置,且又有綠地等生活休閒功能,這樣地段的房子一定是自住投資的好房子。比如台北大安公園週邊、高雄美術館附近也是增埴了三到四倍的身價。除了公園週邊,像是城市的主要交通道路的附近的二三排巷子也是不錯的地段。本身連接主要幹道取得交通之便卻少了車水馬龍的喧囂。

卡位長增值潛力區

市中心的房子雖然好,但房價卻是讓人「j望之怯步」。如果太貴而無法下手,可以考慮改選潛力的地段,投資未來的價值。像五年前的南港和台中七期重劃、高雄的美術館規劃區都還是又無人重視的地區,但幾年的規劃和市政的政策規劃。房價也由一坪二十幾萬上看到三十到四十幾萬了。所以在購屋之前,可以先關心都市計劃、交通建設的政策發布。密切的關心政府公告。可搶得先機用低價買到未來的生活保障。

預售案別忘查看建照和土地資訊

當購買時別忘了,了解是否為工業用地所興建的建案。一般工業用地的房子比較難被市場接受轉手不易,只能讓價出售實在是很吃虧。另外如果買的是預售屋,購屋記得要先查看預售案的「建築執照」,更要看建設公司名稱和基地位置、地土地使用區分等。並在下訂前親自到當地的地政事務所查詢建築執照裡的資料,才不會買到有問題的預售屋。

避開嫌惡設施

在房子的預建地點,是否有變電箱、工廠、臭水溝、墓地等等的陷阱。千萬不要被蓋的美美的樣品屋而被騙,還是要多查、多看、多問。而如果選擇了潛力地段,是否能對抗時間的拉距,來等到潛力地段發光增值。 房地王專欄整理我們下次見囉。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