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豐建築」總經理 許煒晨 客製人情化微宅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789

「禾豐建築」總經理 許煒晨 客製人情化微宅

禾豐建築總經理 許煒

[房地王/李岱砡採訪報導] 想要找到把生活空間留給人,而不是物品的建築?禾豐建築所設計的【微宅】將建築的核心定為人,讓人情味成為「家」最重要的元素。   「禾豐建築」總經理許煒晨表示,老宅與新建築物最大的差別在於,老宅和以前的巷道都非常小,在這種情況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會縮短,勢必也會有更多互動。有許多移居台南的外來客,都看上其環境的慢步調和人情味,因此取名【微宅】是期待相較於傳統建築,「宅」能將人與人之間的情份,用新的微建築呈現,更可以清楚表達是「一個家」的概念。 「禾豐建築」總經理許煒晨說:「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個物品,它並沒有很強的生命力。」現在多數的家,都是先有建築物,而人搬進去是在將就這個家。但是【微宅】的做法是反過來,先理解人要如何組成家、要如何在裡面生活,之後再設計迎合人的建築。  

BTO全民建築經理 簡報
▲和住戶一對一討論,打造專屬您的【微宅】。

不需要很大空間設計建築的【微宅】,基本流程也不困難,「禾豐建築」會花一個月的時間和住戶一對一的討論,包括住戶的生活需求以及習慣,之後才會進行設計。在設計的部分需要4至5個月時間,施工方面則需10至12個月。總經理許煒晨說:「整個加起來,我們會控制在18個月左右。」   「其實一般的住家,人的居住空間並不大,大部分都是在收藏許多的東西。」許煒晨總經理表示,傳統的新建築,四樓五樓大多是用來放物品,但卻要花很多的錢去建設,而【微宅】可以幫您把這個預算省下來。因此,相較於傳統建築,【微宅】只需要適當的空間就足夠了,也希望讓真正想要生活的人,透過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找回老宅甚至是更早期的三合院的人情味。  

台南建案桐坪微宅專屬網址: https://tainan.housetube.tw/27164/安平區購買預售屋/禾豐建築經理/桐坪。微宅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