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都重劃區開跑 預計明年底完工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611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以工業起飛的高雄市,長年來多處已開發區域的商業與人口密度極高,面臨過度飽和的窘境;高市政府為因應此現象,已深耕於市地重劃50餘年,至今共推動了68期的公辦市地重劃工作,重劃區域總面積多達2671公頃。今年高雄市府更是加快整頓的腳步,目前在規劃中的42期、59期、60期、64期、65期、68期、69期等重劃區,預計有四區將於年底動工,其中以位在愛河中游的中都地區最受矚目。

百廢待舉 高市政府鉅額投資

中都地區位於同盟路、中華二路及中華橫路圍所成的區塊之間,緊鄰市中心;其占地約65公頃,重劃開發區共52公頃,由42期、68期、69期重劃區組成。該區原為傳統磚窯廠所在及工業用地,長期以來皆荒煙蔓草,估計當前還有約40餘家舊工廠,及許多違章建築物零散分布;如此雜亂不堪的景象,影響高雄市容甚鉅。因此,高市政府投注了近30億元整頓中都地區,計畫於區內闢建30米寬的道路,未來可通往高雄美術館;此外,更大力重整多達11公頃的濕地,以興建公園、擴增綠地的方式,與愛河景觀做串聯。

中都蛻變 躍為房市新寵兒

中都重劃區具可開發腹地廣、地理條件佳等優勢,成長空間不容小覷,所以已成為日前備受建商關注的新區塊;而區內土地劃分大致定為:住宅區27公頃、商業區10公頃,公園及學校等公共設施共達27公頃,公設比相當高。中都地區在開發後,可成為觀光、遊憩、居住的多元新優質地帶,也將帶動周邊的房價,尤其以愛河西側沿岸大樓首當其衝,估計可從每坪12~13萬元提高至14~15萬元。 001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