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 大數據 建築經營協會 3月 大師講座- 簡禎富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931
數位決策
                                                   房地產 大數據 建築經營協會 3月 大師講座- 簡禎富

  [房地王/黃璽羽  報導]

房地產與產業景氣息息相關,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10日特別邀請台灣資料挖礦、IC產業同盟暨清華-台積電卓越製造中心主持人 簡禎富 演講,他的「數位決策 」輔導台灣科技產業不斷的在世界上保持競爭優勢利,並講述運用大數據分析,找到合適人才與進行精準行銷。亦將闡述台灣如何升級轉型,才能保有競爭優勢。

 

房地產 大數據

距離電腦積體電路帶來的第三波革命已逾50年,各大國近年均力推大數據 、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智慧系統,可以預見未來20年產業將重新解構而對房地產等各個產業和社會產生巨大衝擊–延伸社會產業鏈結是一種深度影響。   清華大學講座教授-簡禎富表示,台灣優勢為 跟隨創新、快速量產、降低成本、供應鏈管理等軟實力,但回歸到基礎工業能力和尖端研發不如先進國家,面對先進國家拿回高端製造和 紅色供應鏈 夾擊,應從工業3.5切入,才是台灣製造戰略的利基! 以上觀點套用在房地產業與其他產業景氣如何到位?   簡禎富表示大多數台灣廠商只是工業4.0的使用者,他認為產業現在就應培養能夠善用智慧製造系統的人才與分析能力,就是先養成大數據分析、價值供應鏈整合和彈性決策能力!   擁有真實的大數據經過,信任專業人士精準分析才能提供"決策者" 有價值決策參考!  距離德國、中國設定的工業4.0 、「中國製造2025 」尚有8年,簡禎富力主台灣廠商要把握目前產業結構轉換的空檔,加強競爭優勢,而工業3.5更符合台灣目前的產業結構,台商不但可以比4.0 更快收割產業升級帶來的利益,更可將急起直追的新興國家拋在腦後!販售台灣經驗給其他國家。     簡禎副教授簡介: 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決策科學與作業研究博士。研究領域:決策分析、資料挖礦、組合決策、半導體製造模式與分析,科技管理與服務系統,是台灣半導體製造領域資料分析的第一把交椅,獲頒行政院傑出科技貢獻獎,有多本大數據相關著作。  

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3月「大師講座」/ 簡禎富分享台中建經會員大數據妙用 

  註解: 工業4.0 【維基】 工業4.0英語:Industry 4.0、德語:Industrie 4.0),或稱第四次工業革命生產力4.0,是一個德國政府提出的高科技計劃。2013年德國聯邦教育及研究部和聯邦經濟及科技部將其納入《高技術戰略2020》的十大未來專案,投資預計達2億歐元,用來提昇製造業的電腦化、數位化和智慧化。德國機械及製造商協會(VDMA)等設立了「工業4.0平台」;德國電氣電子及資訊技術協會發布了德國首個工業4.0標準化路線圖。  

中國製造2025【維基】:

中國製造2025》(英語:Made in China 2025)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所提出的製造戰略計劃,也是中國實施製造強國戰略第一個十年的行動綱領。該計劃於2015年5月8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公布,5月19日正式印發。根據計劃,預計到2025年,中國將達成從「製造大國」變身為「製造強國」的目標,而到2035年,中國的製造業將達成趕超德國和日本的目標。

 

房地王地產新聞報導:http://news.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