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新市鎮 宅區靚地價美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044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

台北地區的房價不斷飆漲,一般購屋民眾已負擔不起居高不下的價格,日漸逐台北邊陲區域而居;政府也陸續於邊緣都市打造新市鎮,試圖解決台北腹地有限的問題,希望給予民眾更多的選擇、更優良的居住環境。而原以老舊小鎮聞民名的三峽鄉,因政府造鎮計畫的施行,目前已高樓林立、生活機能便利,儼然為北縣房市新星。

北大特區可塑性高 購屋人潮集中

三峽是近年來造鎮的代表區域之一,自開始規劃至今已歷10年,新市鎮的雛形早顯而易見;而近五年來北大特區的開發及捷運三鶯線的評估通過,更吸引了家樂福賣場的進駐與遠雄建設的高額投資,使該地越顯出新興市鎮的樣貌,所以當地房市交易日趨熱絡,推案進度也增速不少。三峽地區可分為老市鎮區與北大特區二個區塊︰老市鎮區以中山路、大同路為主要幹道,因為是老聚落,市集雖小但機能齊備,區內多為屋齡十幾年的屋子,房價起伏不大,成交價為每坪10萬左右;而新開發的北大特區範圍為學府路以南至三樹路以北、大學路以西至大義路以東,市政的重要建設、學區的設立、大企業的投資、連鎖商店的入駐皆多集中於此,該區境內大樓林立、道路規劃整齊寬廣,尤其以學勤路上的藝術街路樹密集,沿途又有學校及商街,為房市交易的主力,每坪幾乎衝破20萬大關。

交通便利 捷運三鶯站可期

三峽地區緊鄰北二高,且至捷運永寧站的接駁車頻繁,往來台北地區很方便;而北大特區至三鶯交流道僅3分鐘車程,30分鐘左右可達台北市區,到機場更只需15分鐘,交通便利。而三峽房價目前有相對便宜的優勢,未來採高架輕軌系統的捷運三鶯站動工後,勢必再度帶來購屋人潮,掀起一波漲幅。

006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