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區新建案 新業建設【新業觀峰】是大師競藝‧新時代建築‧峰雅落成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1,060

新業觀峰

發現一百個驚喜─ 新業.新建築 新里程誕生 「新業觀峰」是大師競藝‧新時代建築‧峰雅落成

  新業的建築不一樣了?新業認為每個時代都要有新的躍進,新時代建築要有新面貌。在數位時代與科技的創新進展,讓建築能夠實現不受框架限制的美好想像,新的數位技術、新的精進工法讓新時代新建築的格局大躍進,建築的想像得以實現,讓每一件作品始終充滿創意、超越期盼、驚喜不斷。   這就是為什麼台中單元一開始有了不一樣的嶄新視野!「新業觀峰」是大師競藝,從戶外雕塑、土地記憶中庭、曲面幻境門廳到公共設施的創意,一進一景,一進一驚喜,是新時代新建築的跨界與境界,是新的新業讓人眼睛一亮。

  「新業觀峰」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藝術的驚喜,藝術不藏私,把藝術種子灑出去,在街廓一隅發芽,「大樹.小鳥.貓在長凳上」陳煜權藝術家的戶外雕塑已成為路過的難忘,藝術心靈飽滿的日常,是新業對城市新美學誠意作為的第一步。   把建築藏進自然裡,讓一棟建築完成後,視野前所未見的燦爛又是另一個驚喜,日本石村敏哉設計師以土地的記憶,空中森林,就地取材,將台中筏子溪、平地、大肚山丘陵微型藝術加入,透過設計由景而境佈局婆娑世界,近800坪景觀從共享的美意開始,沒有高牆阻隔孤芳自賞,新業每完成一座中庭,等於在台中都會裡創造出一座自然森林公園。

  建築,必須透過設計,才無可取代。兩層樓高的涵洞碉堡地景,是目光無法忽視的焦點,日本箱根雕刻の森藝術家駿河敏跨海來台,藝術家也是親自躬身實踐的達人,駐村三週親力親為,對於台灣第一座將公共拼貼藝術應用在住宅的作品,他們以無止盡的想像力與童心,將彩色馬賽克專注裁切、研磨成一塊塊拼貼,藝術創意創造出小孩子家的異想世界,找回大人曾經遺失的想像力。

  建築不只是用來住的,是一種藝術,也是視覺的奇幻冒險。再識新業,新業的企圖心不只侷限在建築的表現,新業的新建築已是藝術上的追求,靈感取法札哈哈蒂流動的語彙以及TWA紐約機場行雲流水的曲度空間,形塑駐足感知的場域,「新業觀峰」曲面大廳創新且大膽的新嘗試,讓人感受前所未有的視覺震撼。

  秋紅谷建築師楊家凱,挑戰沒有直面的設計,在室內公設導入樹洞、樹穴的空間體驗,上千張數位建築圖才能精密計算出完美曲面,每15公分出一張3D曲面圖稿,沒有重複的弧度在繁複工法下拼出立體結構曲柱、曲牆,當充滿曲線美、如洞穴般的場域誕生,不僅顛覆想像更超越建築師的期待,設計打破了空間的界線改變了生活的高度,建築師比新業還感動。

  30年來對建築講究的堅持,新業的新建築不一樣了,昨日的建築高點僅是今日的起點,以整個團隊合作一起相乘力量的總和,讓每一次新作都是新業超越新業,現在單元一最撼動人心的建築風景新地標--「新業觀峰」這棟用講究養成的建築,要讓菁英都動容的新作品已經完成,歡迎親臨參觀,讓眼睛驚豔。

  「新業觀峰」峰雅現身‧公設完成|創藝美學.設計品味實品空間大賞 裕元商圈最高名宅|大樹生態建築55~72坪|台中市福科路、福裕路口 09868-51888 轉 20830

西屯區新建案專屬網址:https://taichung.housetube.tw/20830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