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稅的節稅小偏方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58

地下停車場免稅有撇步

當地下停車場作為住戶自用停車時,或者有酌收清潔維護費,都可以免徵房屋稅。如果地下室停車位隨同主建物一併出租,供承租人自己停車使用,而不是對外營業或者按車收費或另行出租,也可以免徵房屋稅。

舉例說明

大雄將2樓房屋及其地下停車位出租給哆拉,哆拉在2樓開公司作營業使用,地下停車場則作為公司停車使用,那麼停車位就可以免徵房屋稅。

淹水1天可以免繳1個月房屋稅

每年 7、8 月颱風季節,常造成水災房屋淹水,當房屋遭淹水房屋稅就可以減免,因為房屋稅的減免是按照實際淹水日計算,30 天以下,以30天計算,換句話說,只要淹水1天,房屋稅就可以免稅1個月哦!

不論是地震、風災、土石流或火災⋯⋯等造成房屋毀損,房屋稅也因毀損程度的不同,有不同的減免:

1.房屋受災害面積5成以上的房屋,房屋稅全免。 2.受災害面積為3成以上不及5成的房屋,房屋稅減半徵收。 3.淹水不論多深,房屋稅按淹水日減免,至少減徵1個月。 不過要記得災害發生後立即照相存證,且在災害發生30日內向稅捐處提出申請才可以。

房屋同時作住家及非住家使用可以適用不同稅率

房屋同時作住家及非住家使用,可以其實際使用面積,分別按住家用或非住家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但非住家用房屋的課稅面積最低不得少於全部面積1/6。

舉例說明

小明的房屋面積為30平方公尺,兼作住家及營業使用,使用面積各佔了一半,則15平方公尺按住家用課稅,另外15平方公尺按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但如果實際營業用(非住家用)面積為4平方公尺,低於房屋總面積30平方公尺之1/6,仍然要以5平方公尺來按照營業用稅率課徵房屋稅。 【房地王編輯部/小菁整理】 參考出處:臺北市稅捐稽徵處-稅法簡介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