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5年以上老屋拉皮有機會獲得補助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75
【房地王記者/王玉婷報導】「台北市老舊建築立面修繕補助實施方案」去年申請整建、維護經費的案子共有57件,撥放通過者有22件,今年額度有1.5億,並放寬條件讓4、5層樓公寓以策略地區名義申請拉皮,申請時間自2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

建物位在策略地區  最高可獲得總工程經費75%

「台北好好看系列行動計畫」方案之系列三「好區位新風貌清理老舊牆面」計畫,深受民眾注目,尤其住在指定為整建或維護之策略地區的人,策略地區如台北市主要道路、花博會周邊區域、重要觀光景點附近建築物,因為策略地區被列入,可獲得總工程經費最高75%,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北市也讓4、5層樓老公寓,皆可以策略地區名義申請,補助上限是1千萬元,真是一大利多消息。

25年以上的建築物獲補助機會較高

都更處表示,25年以上的建築物獲補助機會較高,且需60%以上的所有權人同意才會施行,仍有蠻高的門檻;今年度申請案評選重點將根據建築物區位、可視性、施工方式、違章建築情況等視之,為補助依據。 不是住在策略地區的人也沒關係,其餘地區則最高可獲得45%補助,上限也是1千萬元。為讓申請人明白「台北市老舊建築立面修繕補助實施方案」,及整建、維護、更新經費補助詳細規定,都更處2月到4月的申請時間會辦理說明會說明宣導,幫助民眾瞭解情況。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