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房價高不可攀 政府建平價住宅調節供給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25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北都會區的房價已高到讓一般民眾望塵莫及、怨聲連連,為平衡住宅供給,行政院推出了「住宅輕鬆GO」一案。此案目前預定以區段徵收方式,在機場捷運A7(林口)到A9(南崁)站之間,興建土地成本每坪10到12萬元的平價住宅,並預定於2014年機場捷運通車時,可一同落成。此類住宅因有合理的造價與適當的銷售利潤,房價將比台北市區親民許多,讓年輕人也有成家的機會。

平價宅共4千戶 龜山A7站打頭陣

行政院與內政院初步選定平價住宅的興建範圍,為淡海新市鎮1290多公頃土地、台北縣板橋浮洲榮工廠周邊277多公頃、機場捷運體育大學站周邊約75公頃,以及林口往山鼻站沿線約56公頃的土地;預計興蓋平價住宅4000戶,以每戶27坪為準則,每戶300萬元,且可搭配「青年安心成家專案」購屋。目前行政院先選定龜山地區A7站作為試辦區,交由桃園縣政府開發;該地當前雖一片荒蕪,但因有機場捷運經過此地,所以一旦平價住宅完竣,周邊會隨即規劃學校、公園、停車場、綠地等公設,應能快速發展成生活機能優良的住宅區。

購屋重便利性 交通因素為首要

此外,根據調查,過半數的受訪民眾認為,購買平價住宅須考量其便利性,其中以「交通」為主要訴求,並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半小時內能到達工作地點為理想;其它如「地點」、「生活機能」、「未來增值空間」等因素則為次要。而板橋浮洲榮工廠地有面積廣大與位於北縣外環第一圈的優勢,且捷運亞東醫院站位於其東側,因此平價住宅對推案開價已達4字頭的當地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必定湧入許多民眾搶進。相較之下,淡海新市鎮、機場捷運體育大學站及林口往山鼻站沿線,離市區遠且缺乏生活機能,政府若無相關配套措施吸引外來客購屋,將來恐有空屋過剩問題。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