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氣候濕冷 網路看屋人潮大增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0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一般而言,過年期間因房仲門市未營業,為房市的淡季;但今年春節,台灣的房市卻熱鬧滾滾,原因除了依賴網際網路搜集資訊的人數逐年增加,促使網路看屋成為趨勢外,於今農曆年這種濕冷的日子裡,在家上網看屋,也可成為度假的樂趣之一。根據房地王新屋入口網站統計,本網站2010年的來客數,2月份較1月份成長了1.4成,並創下2008年底金融風暴以來的新高。

房地王網站點閱率逐年攀升     2月創新高

分析本網站2009年迄今的來客數流量變化,結果顯示,去(2009)年1~3月因尚未擺脫金融風暴陰霾,仍處於景氣低迷時期,網友造訪人數大減;到了4、5月,房市才有漸趨活絡的跡象,網路看屋人潮逐漸回籠。而至6~8月,網頁瀏覽人口達到高峰,平均較1~5月份大幅增長約近4成;但進入年底9~12月,點閱人數小幅微縮,約減少成1.2成,但仍維持在水準之上。邁入2010年後,本網站的參訪人潮持續攀升,尤其以2月的表現最為亮眼,比去年的最高點多了7%。

網路看屋夯     逐漸取代傳統媒體

網際網路已超越報紙與電視等傳統媒體,成為排名第2的房屋資訊來源。因網路看屋不僅可依據網友的需求設定,瀏覽較多的產品,也可藉由網站上豐富的多媒體,觀看照片和影音;而其24小時全年無休的便利性,也深得購屋族的青睞。另外,網站內的居家知識、法律常識、購屋建議、討論區等內容等,也提供了購屋族更多的資訊,不但方便且節省時間。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