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房市開春大吉 網路看屋人次破新高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91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經歷過去(2009)年的房市低氣壓後,今年因五都升格話題持續發酵、遺產稅調降、資金回流台灣,加上MOU與ECFA議題等利多因素,使2010年台灣的房地產被各界看好,且期待可大放異彩。根據「房地王」網站統計,本網站今年3月到站人數較去年同月增加41%,瀏覽流量同時也多了25%,而「房地王」於alexa.com的網站排名,也日益突出、屢破新紀錄;這些數字說明了愈來愈多有購屋意願的民眾已付諸行動,也具體顯示出2010年第1季房市景氣的大回溫。

329檔期推量達2,000億      買賣雙方寄予厚望

消息指出,2010年329檔期北部地區(台北縣市、桃園、新竹)的建案推量高達2,000億元,且 10億元以上個案多達49件,是近年來最熱的一次;若今年329檔期買氣佳、價量互衡,能順利通過市場考驗,勢必會提高未來幾個月台灣房市景氣的士氣,讓這波高檔持續。目前以大台北地區而言,南港、內湖、文山區、新莊等地,因皆有個案挑戰區域最高價,為此次檔期眾所矚目的焦點,尤其其銷售成績的優劣,將被視為今年房市的先行指標。而大台北以外的區域,除台中七期重劃區、中正藝文特區、高雄美術館等特定區域仍為豪宅當道外,一般住宅產品的房價漲幅不大,隨著經濟大環境的復甦,2010年有機會出現一波購屋潮。

資金、利率、房價      決定房市信心

去年下半年後,台商回流置產者大增,在此資金湧入的情況下,今年台灣房地市場第1季開出紅盤的情況可以預期。整體而言,2010年的種種政策及話題,都有利房市朝正向發展,至於房價是否會向上攀升?買氣榮景能持續多久?還需觀察資金、利率條件的變化,以及購屋民眾對於房價的承受度。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