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松林重劃區異軍突起 房價僅竹市一半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44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新竹縣近來土地發展逐漸飽和,大面積的可開發地坪有取得不易的困難;又因高鐵六家站及竹北市一些重劃區,已有高房價的趨勢,使新竹的購屋族面臨了抉擇上的困難。因此,該縣房市的發展軌跡,逐漸向緊鄰竹北的新豐、竹東等衛星都市遷移;其中,新豐的松林重劃區因有明星學區、台鐵新豐站等既有成熟商圈環繞,生活機能佳,建商紛紛搶進買地,儼然形成竹縣的購屋新市鎮。

生活便利房價好     房市交易絡繹不絕

松林重劃區範圍在新豐鄉建興路以西、康樂路以東、新興路以北、康泰路以南,佔地超過10公頃,為近期完成開發的新興重劃區。區內為低密度住宅區,全區電線電纜地下化且道路動線明確,加上該地近新豐火車站、湖口交流道,交通相當便利;而明新科技大學、松林雙語國小的加持,也吸引了許多購屋族於此明星學區內置產,尤其新興路為連接竹北市、湖口鄉的主要幹道,沿途店家林立、商業活動頻繁,為最搶手之地段。更重要的是,松林重劃區的房價僅需竹北、竹市的一半,有相對便宜的絕佳優勢,直接牽動著民眾的購屋意願,使得此區房市交易漸入佳境,移入人口逐日增加。

透天別墅為主流     總價700萬起跳

新豐鄉7成以上的推案,明顯已集中於松林重劃區內,是房價較高的精華區段,且目前客源多以就業於湖口、竹科園區者為主。本重劃區多為透天別墅,總價約在700萬元以上,少數大坪數、電梯透天或大面寬透店的產品開價則破千萬,入主門檻略高;而其周邊的湖口工業區、新庄子、楊湖一帶,透天產品推案量亦大,但只需約500萬元即可購得與松林重劃區內的同級商品,所以,一般而言本區屬新豐鄉房價偏高的區域。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