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房市漸入佳境  科技園區預推億元豪宅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452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位於台北市邊陲地帶的北投地區,房價長期以來一直處於各行政區之相對低檔,雖捷運淡水線通車後,多少對當地的房市帶來漲幅,可是炒作話題缺乏,價量成長仍受限。但近年來,台北市因核心地區土地短缺及豪宅效應延燒,房價漲勢難抑,而這波風潮似乎也蔓延至北投區,不僅再度帶動該地房市交易熱潮,也出現不少開價破行情新高的新建案;且籌備中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預計可為北投帶來大量的就業人口即居住民眾,增添不少利多話題。

四方優勢集氣  炒熱北投各區房價

捷運北投站與新北投站,是該區房市的熱點;北投站周遭是北投地區最早發展的區塊,其中最具都更潛力的地點,分布在商圈成熟、擁有知名學校的光明路、大業路沿線與中央南、北路一段,近來已見不少買盤進場。而新北投站一帶綠地多,生活氛圍悠閒,加上接近北投溫泉源頭,各式溫泉住宅林立,目前該區新預售屋的行情,每坪約在42~50萬元之間;且自知名大賣場進駐本區後,生活機能大增,吸引不少投資客與購屋族。此外,捷運明德站至石牌站地區,由於生活機能完備、商業行為活絡且通便利,房價屬北投相對高檔;至於礁溪一帶,因承地利之便鄰近士林、天母,躍居北投的高級住宅區。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發光  大力帶動周邊房市

此外,為因應台北市未來科技產業發展需求,市府於士林、北投交界處,規劃了「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做為繼內湖科技園區、南港軟體園區後第3座科技產業園區,其範圍包括雙溪、承德路兩側地區,面積約194.29公頃,目前第1期土地已徵收及拆遷完畢,預計在2016年全案完成後,可創造2.8000個工作機會,並引進約1,7000位居住人口,當前已有建商鎖定這條黃金走廊的高薪科技新貴,計畫推出百坪以上的億元豪宅。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