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民區發展悠久  風華依舊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6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地價連年增漲,高雄地區近來也順應時勢,土地價格持續攀升,連帶帶動了房價的漲勢,尤其以精華地段最為明顯。而三民區盤據了高雄市中央核心地帶,是該市最大、人口最多的行政區,長期以來為高雄市的主要發展重心;三民區不僅腹地大、發展早,也具有良好的生活機能,長年來一直是高雄民眾購屋首選之地。

建工商圈機能多元     輕軌通行一路發

三民區內大樓林立、各個商圈完整且成熟,且此區更擁有全市最多的學校,可謂兼備文教與商業機能,因此包含了多樣的文化特色及生活樣貌。其中,頗富盛名的「建工商圈」,即為三民區最繁榮的區塊;建高商圈東側串連大順二路,往西銜接民族一路,並可銜接中山高鼎金系統交流道。商圈內除了有眾多交易熱絡的商店和餐飲店外,還有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高工等學區。高捷雖沒有經過此商圈,但公車168環狀幹線已正式上路,未來輕軌捷運計劃將穿行建工路,可望帶動房價上揚。建工商圈內的透天屋及大樓各半,屋齡20~30年的透天店面多分布在建工路,總價1300~1600萬元;而透天住家屋齡多為20~30年,分布在巷弄內,總價400~600萬元。

中都地區鹹魚翻身     後市行情看漲

此外,「中都地區」是三民區內的新星。昔日舊部落充斥的中都地區,與鄰近的高雄美術館特區落差甚大 ;因此該區地主於數年前連袂爭取自辦重劃,規劃成為41期重劃區。41期重劃區毗鄰澄清湖高級住宅區,共佔地21.93公頃—住宅區11.85公頃、公共設施10多公頃,包含公園、道路及學校等,完成開發後,地價迅速飆漲3倍,每坪喊價已破30萬元大關。高雄市地政處表示,此地發展後,面積比凹子底森林公園多1公頃,躍為高雄市區的森林公園;而未來將開闢30公尺寬的綠園道及一座願景橋,完工後不僅可成為該區南北交通的大動脈、紓通中華路部份交通流量,更重要的是,綠園道可串聯高雄美術館園區的文化資源,日後中都地區可望成為高雄市同時擁有愛河景觀、大片公園綠地、唐榮磚窯廠古蹟的優質文化生活社區。 013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