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來襲 你家有投保地震險嗎?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93
【房地王記者/王玉婷報導】12月19日強度6.8地震來襲,天搖地動,921大地震時受人關注的地震險議題,又浮上檯面,你家是否已有投保地震險呢?

地震險投保率   台北市達37.38%

財團法人住宅地震保險基金統計,至11月底止,台灣的地震險投保率不到三成,第一名是台北市的投保率達37.38%,最後一名是雲林的11.57%(不含外島)。除台北市,投保率達三成以上的有桃園、新竹、台北縣,根據統計,台灣的地震險投保率11月底僅27.36%。

基本型保險年保費1,350元  保險金額為最高120萬元

住宅地震保險基金指出,財政部保險司的住宅火災保險單包括了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保障為基本型, 每一保險標的物保險金額最高為120萬元,台灣各地採單一費率,每年保費為1,350元。只要付出低廉的保費就可獲得保障,保護自己辛苦建立的避風港。

加強規劃地震險   獲周延的保障

如果想加強規劃地震險得到更完善的保障,還可選擇加保超額型地震險、擴大型地震險、居家綜合險、住宅天災費用補償險等各保險方案。 例如某保險公司的擴大型地震保險,承保範圍含地震以致房屋或屋內動產受損的賠償;居家綜合險,承保範圍含因為意外、竊盜、地震、天災導致動產受損,和因住所第三人責任導致他人受損害者。 各方案的承保範圍不同,民眾可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險方案投保,補足至足夠的保障額度。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