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房屋、地價稅齊漲 9成民眾不受影響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8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財政部將修改房屋稅條例及土地稅法,住家房屋評定現值逾100萬,及地價超過累進起點者,稅率都將會調高。對此,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依法規定,房屋評定現值及地價每3年需重新評定,而目前房屋評定現值與公告地價等,都與當前市值差距甚大,本該酌予調整;經修改過後,絕大多數的地價稅與9成多的房屋稅,皆不會有所變動。

房屋稅最高多5成     地價稅 5個累進稅率皆漲

財政部次長張盛和公開說明,修法內容為︰住家房屋稅率一律採分級課稅,評定現值超過100萬者,房屋稅率一律調高,最高調到1.8%,比目前1.2%的稅率提高了5成,據估計,僅3.44%戶將受影響,38.85%的民眾的稅率將會調降;至於地價稅率部分,5個累進稅率通通增加,超過各縣市累進起點定價的稅率,也將全部調高,目前已統計約有37萬戶房屋,及20萬筆土地須多繳稅。

張盛和︰新稅法使稅率更合理     預計後年開徵

張盛和並進一步解釋,研擬修改房屋稅條例與土地稅法,主要是為了讓房屋稅與地價稅的租稅負擔公平化、合理反應稅率,而此次修法,已取得中央及地方的共識,若修法順利,該房屋稅條例與土地稅法修正案將在三月底送行政院審核,四月底前送立法院修法,預計最快將於2011實施,2012年開始依新制課稅。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