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豪宅挑戰70萬/坪 七、八期後勢看俏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3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數月來,政府持續提出一連串抑制房價的動作,包括縮減豪宅與投資客的房貸、課徵豪宅稅等,以期拉低高不可攀的房價;但這些措施不但尚未減弱豪宅旋風的強度,且還急速從台北往南吹至台中。去(2009)年前3季,台中地區的豪宅市場面臨極度蕭瑟的窘近;但近來在兩岸政策大鬆綁、台商資金快速回流的利多效應下,今年台中七期、八期等地的新豪宅,推量高占其329檔期的9成,且看屋人數及成交量皆破歷年新高,成為推案主力。

七期重大建設多     房價突破40大關

當前台中最火紅、最受矚目的新興豪宅聚落,首推七期;2005年後,七期成為台中的施政重地,擁有規劃中的大都會歌劇院、新市政中心等重大建設,未來將成為中台灣最具國際概念的都心區,因此許多建商紛紛積極深耕此區。此外,又因兩岸關係日趨穩定、互動頻繁,促使資金快速回流,帶動了台商回台購屋潮,為七期豪宅基本盤提供了相當的支撐力道。七期一帶的豪宅,多分佈於新市政中心區、市政路與文心森林公園南側周圍三地,目前成交行情已站穩每坪40萬元,部分經典豪宅甚至每坪上看60~70萬元;其中,千萬元以上新成屋的交屋量,從去年第4季迄今,仍持續大幅增加中。

八期交通、生活便利     豪宅叫好又叫座

南屯八期也是近期豪宅較密集的聚落,該地擁有豐樂、豐富及南苑等多處大規模的綠地公園,住宅採低密度開發,居住環境優良,討得許多首購族的歡心;又自美商COSTCO賣場進駐後,該區的生活機能大躍進,加上台中捷運文心線貫穿,使區內交通網絡更完善,入駐人口快速增加,已是大台中房市交易表現熱烈的區域。而八期豪宅的價格相對於七期而言,有較便宜的優勢,當前該區預售屋開價每坪近40萬元。

台中豪宅品味細膩     風格獨步全台

另外,有別於台北豪宅多以地段為主要考量,台中豪宅對於品味的要求,有獨樹一格的特色。台中豪宅從外觀設計、公設規劃到社區管理,都呈現出高品質的創意,使其呈現百花齊放、姿態萬千的建築景觀,成為南北豪宅建商參考、傚仿的典範。而健康、養身的概念,也在台中豪宅颳起一陣樂活風,五星級的游泳池、健身房、SPA館,已是頂級豪宅的重要公設配備,受到許多頂級客層的喜愛。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