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房市金字塔化 豪宅坐穩30萬/坪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01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大新竹地區這幾年來,因陸續湧進高薪資階級的外來客,增加了高級住宅的需求,使當地的地價、房價逐年增長;尤其今年的推案量更創下了10餘年來新高,預估將達到1,000~1,200億元,顯示了該地房市超強的爆發力。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新竹的房屋型態,快速的朝金字塔頂端竄高,一些資源較集中的區域,如竹北市區內,儼然成為新竹的豪宅新聚落,建商間也於此地掀起一波豪宅戰。

竹北豪宅搶手     每坪20~30萬

目前新竹的房市也有M型化的趨勢,除了一般薪資階級對500萬元以下的舊公寓產品需求大外,近來許多竹科新貴、交清大教職人員訴求景觀豪宅及大坪數的住宅,刺激了其供給量及需求量,所以總價1000萬元以上的大坪數豪宅,也受到新竹房地市場的矚目,近期交易量頗高。以竹北市的豪宅而言,皆有景觀佳、坪數大、總價高、面對空地、生活機能好等共同特性,且交易量主要集中在頭前溪沿岸及運動公園周邊;頭前溪沿岸的預售屋,建坪多為100~120坪左右,目前已有個案喊出每坪30萬元的高價,而運動公園旁的住宅,建坪以50~80坪為主流,成交價約落在每坪20萬元以上,其行情及保值性皆有目共睹。

利多因素加持     房市景氣持續增溫

自高鐵六家站動工以來,已帶動竹北房市行情連番上漲;而在今年台灣高科技產業被各界普遍看好的情勢下,日前又傳出有企業將於此地投資商業用地的消息,可說是聚集了各種利多因素。待新商業圈成熟,可望能結合高鐵周邊交通配備,使整個系統趨於完善,屆時,相信竹北的豪宅必能再湧現一波新買氣。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