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特區狹重要建設 桃園房市龍頭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39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因大台北房價已高不可攀,又近2年來,建商多主推豪宅及小套房物件,讓中等坪數產品出現空窗期,促使預算有限的小家庭大舉南遷至桃竹購屋,明顯增加了桃竹地區房產的買氣。尤其近3、4年以來,桃園除了走向多元化發展外,更拜青埔高鐵站、機場捷運、快速道路、二高內環線等多項公共工程建設之賜,使該區的房市交易情形成為火線話題。而根據統計,桃園地區去(2009)年的推案,多往中正特區新興的「藝文園區」集中,區內成交行情高達每坪30萬元,為帶領桃園市房價走高的主因。

公設資源密集     住宅品質佔上風

佔地廣達16.15公頃的中正藝文園區,位於桃園市中正路、新埔六街、南平路、大興西路間,是桃園挹注最多公共建設資源的地方,於交通方面,有從中正路往北延伸到南崁南竹路的工程,及南竹路連接台四線、直通中正機場路段工程,使藝文園區和中正國際機場連成帶狀發展,形成國際機場的重要腹地;另外,富國路高架道路完成後,中正特區也可以直通桃園機場及中壢市,推升了當地的房價。而在藝文與商業方面,園區內設有藝文廣場、大型公園、國家級音樂展演中心、百貨商圈、高級餐廳等,未來也將有辦公大樓、商場、影城、豪宅等聚集於此,堪稱是桃園未來最有潛力的區域。

透天別墅搶手     總價1500萬起

「藝文園區」的效應,使桃園中正特區房市行情漲至平均每坪16萬元以上,其中豪宅的價格,每坪落在19~23萬元之間,而一般新成屋建案的成交價則為每坪13~18萬元。此外,特區內以高樓住宅居多,所以稀有的透天別墅,即成為市場火紅的產品,以大坪數透天別墅而言,總價至少1500萬元起,而頂級透天別墅,一戶飆高至3000萬元以上,房價處高檔行情。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