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房市成屋透天為王道 鳳山搜尋率居冠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0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隨著景氣復甦,今年Q1迄今,大高雄整體房市發展趨於樂觀,且在縣市合併議題的帶動下,房屋成交量價可望呈現快步走勢。根據「房地王」網站統計,3~4月份大高雄各區域建案點擊率前5名,以鳳山(12.04%)居冠,其次分別為左營(11.49%)、仁武(11.41%)、鼓山(9.73%)與苓雅(9.24%)等地區;而房屋類型的搜尋次數,則以成屋透天別墅最多,緊接在後的依序為成屋大樓住家、成屋透天住家、成屋大樓店住及成屋電梯別墅。

鳳山、左營、仁武利多話題不斷     房市表現居高臨下

鳳山市近來在文山重劃區、衛武營特區等開發案的加持下,吸引許多企業、機構、賣場進駐,帶來爆發力十足的商機,也刺激了不少建商前來開發,打造出新大樓四處林立的房市榮景。而三鐵共構的左營區,因與紅線捷運R16站結合,加上新光三越投資40億元開創綜合商場效應,及鄰近副都心農16特區、美術館文化園區等優勢,使左營成為大高雄人口成長最快的地區,房市持續飆升。而身為工重鎮的仁武鄉,不但挾大高雄心臟地帶,還有高鐵行經,且中山大學也即將遷校於此,又該區房屋有相對物美價廉的最大優勢,所以去(2009)年透天新建案暴增,其中以灣北重劃區最多,房市交易熱絡。

中低價位透天、大樓需求大     成長力道強

此外,「房地王」統計數據亦顯示,高雄房價的需求區間,在透天產品方面,以總價400~700萬元之成屋透天別墅最為密集;至於大樓產品部分,多集中在總價200~600萬元的成屋大樓住家。其中,透天產品3~4月的搜尋量,較大樓產品多2.3成左右,說明了透天產品仍是高雄房市的主流。縱觀大高雄目前房市情況,已逐漸趨於穩定,尤其是交通建設的逐一到位,使其一掃房市長期低檔的陰霾,基本面明顯好轉,買氣也已見推升行情。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