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黃金科技走廊發光 房市掏金熱延燒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94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隨著台中都會區漸往西移的態勢,及台中縣市合併升格效應、特3號道路通車等題材的浮現,今年大台中房市的熱點,除了夯得如火如荼的七期新市政中心外,未來最具投資潛力的區塊,各界一致指向連貫清泉崗國際機場、中科特定區、台中工業區、精密機械科技園區的「黃金科技走廊」。尤其走廊上的中科特定區,經過數年的沉潛蟄伏後,終於也展露曙光,近幾個月無論推案或看屋來客數皆明顯增加;房產專家因此預估,未來「黃金科技走廊」價量齊揚的情形將可預期。

挾廣大腹地、囊經典區塊     買氣火紅

由中山高、中彰快速道路與二高形成的「黃金科技走廊」,橫跨了台中縣的大雅、龍井、沙鹿、烏日等鄉鎮,也貫穿台中市西屯、南屯區,同時還涵蓋了東海、靜宜、逢甲、弘光、僑光等5所大學,及單元一、二重劃區;此外,行經該地的捷運綠線也正積極籌備中,使當地未來勢必成為人口板塊移入的區域,是中長期較具發展潛力的地段。而「黃金科技走廊」一帶透天別墅的行情每坪約700~800萬元,大樓房價則在10~13萬元之間;其中區內最精華的中科特定區,近4年來的地價已翻漲3倍,私人土地價格也漲了1.5倍,從過去每坪11~12萬,拉抬到現今的17~22萬元,但相較於大台中核心區,還是有相對便宜的優勢。

科技走廊湧入百億元案量     高鐵特定區後市可期

今年春節前後,「黃金科技走廊」即出現一波以西屯、南屯為主力的購屋潮,且多為自住型客戶,當中不乏企業主或台商,而中科員工更採聯合購屋方式進場,大大提振了當地的房市買氣,預估近來已約有百億元案量湧入。至於位於烏日的 高鐵特定區,目前行政院經建會已著手規劃,預計將中部行政中心及行政院中部各部會所屬辦公室,全集中設置於中科特定區內,加上高鐵公司也積極展開招商行動,未來該區榮景可見一斑。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