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網拉抬汐止房市 房價回春新契機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15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房市景氣谷底反彈後,台北市房價屢破新高,使愈來愈多大台北居民或外來人口逐漸向台北縣遷移,支撐了台北縣的房價;而緊鄰台北市東界的汐止地區,過去飽受水患及土石流之苦,房價表現低迷,但自94年員山子分洪道啟用後,災情惡夢不再,房市如同撥雲見日,逐漸恢復元氣。加上該區搭上發展快速的南港、內湖等地之順風車,使更多的企業願意進駐汐止,為該地房市注入活水。

大趨勢帶動    房價反彈空間大

4鐵共構的南港與經貿園區的發展,產生了推擠作用,一舉拉抬了周邊房市的行情,其中,汐止是目前台北市的衛星都市中,房價仍處相對低檔的地區,但在各項重大建設,如綜合運動場、市政大樓的陸續完工後,也成了反彈增值空間最大的契機。汐止的生活機能,現已逐現雛形,目前大同路、台鐵汐止站與汐科站等路段,為當地最具開發潛力的區域。其中,大同路與台鐵汐止站一帶發展較早,擁有成熟的傳統商圈,開發素地稀有,產品多為20年以上的老公寓,以在地客為主要買盤;而台鐵汐科站為區內外來人口的新熱點,不但新建案多,產品亦多元化,現已有建商每坪開價超過30萬元,挑戰區域新高行情。

拜交通建設之賜     可望成長40%以上

更重要的是,交通建設顯然為汐止區吸睛的關鍵,該區目前已坐擁「3高2鐵1快」(中山高、北二高、北宜高;高鐵、台鐵;環東快速道路),雖然離捷運民生汐止線通車,仍需數年光景,但汐止交通利多的效應已浮現;資料顯示,近5年來汐止的房價約漲了30%,目前預售屋每坪平均20.2萬元,價格僅為南港區的一半,但專家保守預估將來至少還會有4成以上的漲幅。此外,大台北商用不動產板塊有明顯東移的趨勢,從博愛特區到東區、信義計畫區、南港,未來也將串聯至汐止,使汐止已躍上台北縣金磚4區(林口、三峽、淡水、汐止)之一。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