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南副都心開發案年底動工 房價可漲3成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17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南台南副都心預定地是東區僅存的農業用地,也是未來台鐵地下化後,由沙崙支線接至台南的第一站,因此市政正積極致力於「南台南站副都心區徵收案」;該案一旦完成開發,可將全東區躍升為台南府城副都心,也是台南台鐵沿線最具發展潛力的地段。加上高鐵轉運站設置於此區,又緊鄰台86國道及省公路,是銜接聯外交通網的主要幹道,未來將帶來可觀的人潮與經濟效益,且勢必大舉拉抬當地房市;目前周邊住宅區每坪約13萬元,預估鐵路地下化配合區段徵收開發後,地價將漲至每坪16萬元,房價漲幅至少3成以上。

可望湧入大量商機      造就新豪宅部落

「南台南站副都心區段徵收案」總面積70.23公頃,以東區生產路台糖周邊農業區為開發範圍,東至崇德路、崇明路,西以大同路為界,毗鄰空軍醫院,南臨台南縣、市行政區界限接二空眷區,北邊為中華東路及文化中心、巴克禮公園一帶。此案通過後,市府可無償取得34.99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省下近40億萬元的徵收費用,同時能獲得6.83公頃的標售土地,初估可有近22億元的收入;全案預期今年底前發包,104年完工。市府表示,此區的發展型態,大致劃分為車站專用區、生態公園區、商業辦公區、優質住宅區,與台南大學投入40億元興建的小巨蛋文教會展園區及全民學習區;該工程不僅可帶來不少人潮跟就業機會,徵收後的大面積開發地結合文化中心、巴克禮公園,使此區有機會成為東區另一處高級住宅聚集地。

區段徵收分2期        公告地價漲4.2成

南台南站區因地下化工程的細部規劃,短期內未能定案,因此將區段徵收的辦理分為2期,第1期(鐵道以東及生產路南、北側)可望於101年完成,第2期(鐵道以西及生產路北側)預計107年辦理。而該區擁有97%土地的最大地主為台糖公司,其餘是私人土地;市府地政處日前亦召開南台南站副都心區段徵收說明會,會中決議地主可領回40.45%抵價地,而公告現值平均地價,也從每平方公尺7500元概估平均上漲至每平方公尺31750元。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