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光武新村都更 房價晉升豪宅行情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53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根據統計,台北市屋齡30年以上的老房子約占北市建物的1/3強,即每3戶中, 就有1戶年逾30的舊房子,所以引發了更多的都更需求。以位於敦化南路附近的連棟公寓─「光武新村」為例,其屋齡已高達45年,日前在當地住戶、建商與建經公司的三方共識下,在短短的10個月內即取得75%住戶的認同, 創下東區跨越都更門檻最快速的都更案;預計此案完工後,每坪約50萬元的老舊公寓,行情將翻升數倍,甚至可飆漲至每坪百萬元的豪宅價。

位處精華地帶     都更獲利不容置疑

光武新村正臨敦化南路1段(162~172號),介於忠孝東路4段與市民大道之間,與百貨公司為鄰;由於位處台北市精華地段,使當地住戶與建商早已瞄準該地實行都更帶來的龐大利益,因此積極關注都更相關事項。該案原為4層樓公寓住宅,現有住戶72戶,未來開發後,基地總面積共886坪、面寬超過40米,且得以興建20層高樓,並將改名為「敦南168」;預估此案銷售面積可達6355坪,總銷規模約在65億元以上。

住戶領土免費擴大     房價可望漲3倍

目前當地舊公寓房價每坪約50~60萬元,以光武新村一戶平均30坪換算,每戶總價約1500~1800萬元;但都更改建完成後,每戶不但多得一個車位,更可享分回比原本多22~25坪的福利,每坪至少值80~100萬元;因此未來光武新村的房屋可增值2~3倍,躍為總價超過4000萬元的豪宅。

達成都更共識關鍵︰公平、公正、公開

都市的更新改建,對提升都市機能有著重要且的正向影響,且在發展飽和的都市中,更是一股無法抑止的必然趨勢。但都更議題時常有備受爭議的疑慮,其爭論的重點,不外乎為規劃、時間、資金等問題,因此都更案成功與否,全賴於整合的過程是否以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來獲得住戶對執行、承辦單位的信賴,順利達成多方共識。而光武新村即是一正面的都更案例,在住戶有極強的參與意願的前提下,再經過透明機制、充分溝通及提供住戶房價增值獲利的遠景,則可在短時間內取得認同。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