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新店快速道路開啟八里門戶 房市補漲空間可期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17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大型公共建設的發展,往往是帶動區域房市的關鍵性因素,台北縣八里鄉即為一例。省道台64線「八里-新店快速道路」於去(98)年9月底宣告通車後,新店到八里的車程只需約30分鐘,大舉拉近了都會區與邊緣郊區的距離。專家普遍樂觀認為,此快速道路的開通不僅拉抬了沿線的房市,對因缺乏議題炒作而房市歷經長期沈寂的八里來說,是最直接的受惠者,該區補漲空間甚大。

通車近1年     八里房價漲1成以上

「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全長29.4公里,由新店端一路貫穿中永和、板橋、新莊、三重、五股,直至八里台北港,沿途設有新店、中和、板橋、三重、五股及八里等交流道,是連絡台北縣東西向的重要捷徑。而五股由此道開通至今,房價已有逾1成的漲幅,因其與繁榮的都會區有了直接的串連,大幅縮短通勤時間,加上該地房價平易近人,與僅一河之隔的淡水有便宜一截的優勢,對低總價需求的購屋族而言,深具吸引力。值得注意的是,位於八里的台北港將逐步取代基隆港,成為北台灣最大的深水商港,所以八里未來可望躍為就業重鎮,為房市帶來可觀的需求。

依山傍水     景觀休閒宅搶手

近來台北縣有許多重要的公共設施陸續設置於八里,尤其是交通建設的興建,更是八里房市的主要推手;而八里背倚觀音山、正臨淡水河與台灣海峽,擁有優質地理環境和大台北地區難得的河岸風光,所以目前當地的房地趨勢,以開發景觀休閒宅為主,每坪行情在32萬上下。此外,若台北縣政府的「港埠城市整體發展計畫」能如期落實,預計民國110年八里的國際港埠都市機能可成形,屆時在觀光、港口的帶動下,可引進超過37萬的入遷人口。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