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經貿區 台中房市新一級戰場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3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中市政府為跟上全球化、兩岸經貿發展的腳步,與鞏固其都市定位,規劃了「水湳經貿生態園區整體開發計畫」,以邁向國際化為願景,將該區形塑成中台灣最大的生活、創意、文化以及生態新綠洲。該案是目前中部招商的熱點,因此台中市政府日前宣布動工時間將提前至今年底,預計民國104年完工。此計畫通過至今,已引起多方建商的高度興趣,推案絡繹不絕;此區未來也會是商辦大樓密集的首要地段,有機會躍上繼7期後,台中的新一線房市戰區。

台中唯一水岸宅區     利多話題堆疊拉抬房市

水湳經貿園區開發案以水湳機場舊址為基地,北至80M外環道(環中路)、東接單元8細部計畫區、南至河南路,且包含「公51」用地、西側鄰中山科學研究院、漢翔公司、逢甲大學等機構,並與第12期重劃區為鄰,總開發面積逾250公頃,總經費斥資460億元,是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前,最大手筆的投資開發計劃。此案內容包涵經貿園區、中央公園、文化商業特區、台灣塔、大學城,以及台中唯一的水岸生活住宅區;值得注意的是,該園的住宅區綠地涵蓋範圍大且公共設施多,除了規劃人工水道外,還結合周邊的藝術、人文、水岸、林蔭等元素,營造悠閒、優值的居住環境與街廓。因當地利多話題相互堆疊,未來完工後,可帶動周邊中清路、中平路沿線,及逢甲、12期重劃區等地,再次拉抬周邊房價。

建商卡位、地主惜售     預售別墅破億元大關

中科園區、七期新市政中心及水湳經貿園區,正朝台中「金三角」的目標發展,尤其水湳經貿園區挾地利之便領銜主演,將成台中的新門戶;目前園區以敦化路、陳平路的公園與學校一帶為主要房市交易地段,周邊土地每坪開價50萬元以上,以7年左右的中古透天別墅為主,開價多在800~1100萬元,而預售別墅最高總價則超過1億元,由於預期心態濃厚,建商提早進場與地主惜售的情形普遍。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