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64期重劃區地價倍漲 每坪60萬起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169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市地重劃,是替城市加值最好的方式,透過市地開發讓黃土變黃金,可為都市創造願景與財富;高雄市是台灣第1個辦理市地重劃的城市,從民國47至今,公辦、自辦市地重劃區合計已逾100期,帶動該市房地產的繁榮與成長。而原本農田、空地遍佈的高雄64期重劃區,經市府重劃完工後,不僅有10條新街廓連通北高雄新商業帶,還結合周邊54期的巨蛋及商場,讓土地翻倍漲,目前此區土地1坪60萬起跳。

   

活絡 交通、生活機能    提供2.85公頃建地

高雄市第64期重劃區緊臨巨蛋商圈北側,範圍在左營至真路、華夏路、新莊一路、博愛路等重要交通幹線間圍起的街廓,位處精華地段,總面積約3.6公頃;規劃前區內多為水稻與菱角田,有交通、管理、衛生、排水不佳的問題,與周圍高樓、商圈、體育館等現代化設施相比,差異甚大。但64期重劃區於今年6月正式完工後,共開拓了10條總長800公尺的道路、近1500公尺的水溝和排水箱涵系統,建構出凹子底便利的交通、排水網絡;此外,更另闢2.85公頃建築用地,供應當地的人口進駐需求。

 

市值提升     透天別墅3千萬

開發後的64期,雜亂景象已不複見,取而代之的是整齊乾淨的街道、方整的建築用地,居住品質與商業機能都大為改善,尤其巨蛋附近還有捷運站,交通四通八達,條件不遜色於四周成熟的住宅區及商圈,是高雄市政府近年重劃工程最成功的一次。目前該區新完工的透天別墅,已有3000萬元左右的行情,而開闢出來的建地,除了分回給參與重劃的地主外,政府也可取得公共設施;未來隨著發展腹地的擴大,市值提升,可望為市民、市府創造雙贏。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