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斗六棒球場加碼重劃 周邊房價漲1倍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1,83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斥資8.4億元興建的雲林縣斗六市棒球場園區自94年中啟用後,因僅規劃基本運動場及停車場用地,缺乏綠地與休閒設施,造成功能性不佳、使用率低的窘境。因此,縣政府於今年初挹注近1億元的經費,計畫加強其生活與休閒機能,並將棒球場重新打造成多功能運動公園。此案落實後,斗六市棒球場周邊建案即絡繹不絕,房價也隨之漲至1倍,躍為全縣房市最亮眼的區段。

增設多元休閒用地     土地增值2成

斗六市是雲林縣的政經、文化中心,除了為縣政府的所在地外,又有雲林科技大學及斗六工業區,向來是該縣的購屋熱點,而棒球場的興建,更進一步拉抬當地房地產的層次。斗六棒球場周邊原有街廓完整、鄰近市區商圈的優勢,加上該區加碼重劃後,增設了休閒廣場、運動生活綠廊、簡易棒球場、環場自行車道及城市光廊燈飾,帶進大量使用人潮,房地產自然跟著加溫。以斗六棒球場土地區段徵收的情況來看,當初完工後標售的5公頃(約50多筆)住宅及商業土地,平均價格已從昔日的5、6萬元飆升到7、8萬元,顯示該地房市具有相當的潛力。

建案林立     西平路、明德北路交易熱絡

斗六棒球場一帶在各項公共政策都穩定且持續發展的情況下,房屋成交量維持穩定成長;目前週邊的新透天建案約有400多戶,紛紛於去年中後陸續完工。其中,西平路、明德北路附近因區塊發展成熟、生活機能好,又鄰近火車站及學校,房屋去化速度日益遽增,是目前最受購屋族青睞的地段。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